氣致中和:天人感應的風水小趣事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2017年夏時,受客戶之邀往貴港一行;事畢后,又受另一客戶相邀爬山,欲給其祖墳作一番考察與鑒別。原因是其數年前安葬祖墳時,原本有山腳與山腰兩處可選用,其最終選用于山腳處的穴位;但安葬兩年后,其身體面板上生出一些頑疾,一直醫治不愈,心中遂對此穴產生疑惑,故邀我去爬山考察一番。

這日天氣晴朗,來到墳山后,我按照慣例對前后左右分別踩了一通,此墳來龍悠長靈動,穴星起頂而尖突秀俊;左右擁護有力,右護砂相對更為秀美有情;前景開闊,收庫水而聚氣,有秀山為朝;穴占山體下腹部位,脈凸如腹胎之狀;站在朝山看穴星山,此穴山猶如觀音玉立,有神仙翩翩御袂而臨之象,穴占腹胎之位。經分析,本墳四平八穩,藏風聚氣,宜于后人聰明才俊與經濟財富方面的發展;經分析,本墳四圍無砂水之沖射刑傷,亦無污缺損害。故斷曰:此墳乃是有真技術的風水師所點,贊之;至于客戶身體之小頑疾,當與此墳風水無關。我們應該實事求是,不要把任何不利都歸罪于風水環境。

看了墳場后,客戶又與我上到山腰處,此處是當時風水師所擇兩穴之一處,尚為空白之地。客戶問道:“老師看看,此處與下面祖墳處對比,哪個更好”?我見左右砂的臂面正與穴場位相平齊,猶如虎皮交椅正好可以搭手而坐,遠朝之山能見到一立印之山形,故曰“下面墳處偏于多富,但此處富與貴兼有,故此處相對更適宜一點”。客戶雖聽我的解說,但心中終有不甘與疑惑之態,正在此時,天上突然灑起了雨滴。

我們以為會下雨了,遂快步走出穴場處;誰知剛走出穴場不遠,亦無雨滴降落。我們就站著暫時不走,繼續論證此處山水,此時我心有所感,遂言“我們再走回原位去,如果再有雨滴灑下來,則說明此地有天地交泰,水火既濟而構成雨潤之靈氣”,說完后我們又走到穴場處,剛走到原位站立處,小雨滴果然又灑了下來。

但這次小雨沒飄一兩分鐘就停止了,全天更無雨,客戶此時感嘆天時與人為之奇妙配合,心中更不再疑。

此小趣事,雖屬于天氣的偶然變化情況,但恬好走到穴場而遇雨,出而雨停,再入再雨,這莫非真是天時與地利與人和的靈氣巧合始然嗎?

文:氣致中和

屋宅風水中的漏財格局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孤峰煞
詳細
家中太亂影響運勢
詳細
犯了路沖的房子哪一種最兇,萬萬不能住?
詳細
家中泳池有玄機,風水不好惹麻煩!
詳細
可帶來福氣好運的吉祥物——豬
詳細
可旺財官的風水吉祥物——孔雀
詳細
怎樣選擇有利事業財運的家居戶型
詳細
家居缺角如何化解
詳細
客廳只要做到這六點,保證你家大吉大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