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嘴德,禍將至”:這些話,不要亂說,容易天降橫禍

縮放:

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嘴巴亂吃東西,人就會得病。嘴巴說的話太多,亂說話,就會招惹來禍患。江湖中,真正有智慧的人,都會守住自己的嘴巴。

為什么只有被生活毒打過的人,才會守住嘴巴呢?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亂說話”的可怕,特別是江湖小白,認為自己想說什么,就說什么,那就慘了。

正如海明威所言,我們要花兩年的時間學說話,卻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學閉嘴。

說話容易,閉嘴很難。我們常說的“積嘴德”,就跟“沉默是金,不亂說話”有關。嘴德守不住,財神見了都繞路,影響財運。

犯嘴德,禍將至。這些話,千萬不要亂說,分分鐘會天降橫禍。

一、“是非”說太多,會害了自己。

有道是“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那些喜歡談論是非的人,或許他們自己就是是非的創造者。我們都討厭是非,知道是非不好,為什么非要談論是非呢?

因為人類天生就有“八卦好奇”的本性。看到身邊有什么事兒發生,就會好奇湊過去看一看。如此,就很容易會“好奇害死貓”。

在職場中,有的人不懂事,喜歡說同事的是非,還越說越起勁,那他們就會被同事針對,成為別人眼中的眾矢之的,日子不會好過。

雖然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是非,但有些“是非”是不能談論的。那得罪人的事兒,還是不要做比較好。

遠離是非,不見得是非會遠離我們。可不說是非,至少沒有人會仇視我們。

二、“個人的成就”講太多,會被人厭惡。

有人提出了一個疑惑:與人交往,到底該如何交談,如何說話呢?

在交往的過程中,如果我們總是談論自己,說自己有多厲害,過分顯擺,那別人就會心生芥蒂,從而仇視我們。

反之,我們改變策略,在交往的過程中,不談自己,而夸贊對方,說對方做得有多好,在哪方面比較突出,那對方肯定會喜笑顏開。

真正的社交智慧,永遠都不是以“炫耀自己”為主,而是以“夸贊別人”為主。也就是說,先給別人臺階下,別人才會給我們面子。

說得難聽一點,所有人都希望自己過得好,而不會希望別人過得好。你炫耀自己,說自己過得好,那別人就會對你“羨慕嫉妒恨”,雙方反目成仇,又何必呢?

所謂“木秀于林,風必摧之。”與其談論自己,不如談論別人。與其顯擺自己,不如夸贊別人。要知道,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三、過分“消極抱怨”的話,會帶來厄運。

曾仕強教授說過,你希望做好事,善始善終,老天有可能不會讓你如愿以償。你總是抱怨,往最壞的方面去想,那老天就會讓你如愿以償。

要想好起來,很難。而要想倒大霉,很簡單。在“吉兇”這兩點當中,最難做到的,就是“趨吉”,而最容易做到的,就是“惹禍”。

在家庭當中,兒媳婦總在一旁抱怨,不是說丈夫不好,就是說婆婆有問題,每個人都嫌棄了一遍。如此,她越抱怨,越仇視家里人,那關系就越不好了。

反之,她不抱怨,懂得跟身邊人妥協,這關系還能維系下去。當然,維系關系需要當事人花費大量的精力。而埋怨,那是人之本性,所以無數人都會選擇埋怨。

但還是要說一句,埋怨的本質,就是在抱怨現實,而不是在改變自身。沒有“三省吾身”的智慧,終究過不好這一生。

少抱怨,別讓戾氣圍繞在自己的身邊,才是保身之道。一旦消極的氣息加劇,那人生,就真的失去意義了。

四、“違背天道”的話,少說為妙。

所謂“順天者昌,逆天者亡。順天者安逸,逆天者徒勞。”

順應天道,那就昌隆興盛了。違背天道,那就只能走向滅亡了。擁有好報的人,必然順天應命。沒有好報的人,必然違背規律。

對此,至圣先師孔子說過一句話:“不怨天,不尤人。下學而上達,知我者其天乎”

在孔子看來,不抱怨老天,也不把責任歸咎到他人的身上。下學禮樂而上知天命,能夠懂我內心的,只有老天啊。

為什么不能“怨天”呢?因為所有的問題,都是當事人自己造成的,如果還怨恨老天,這不就是把自身的責任,推到老天的身上嗎?如此,豈不是逆天而行了嗎?

從古至今,逆天而行的人都沒有好結果。項羽烏江自刎了,兩晉的司馬家被劉裕殺光了,楊廣富不過二代......所以,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都該順天,而非逆天。

源自:微智先峰

為何隨便拍人肩膀是大忌諱?
詳細
過年拜神祭祖有啥講究
詳細
清理房間就是給家中聚財
詳細
氣場比風水厲害,宇宙規律比命運厲害!
詳細
根據職業選擇自己的護佑水晶
詳細
損害大運的不宜居住地
詳細
傳統民俗看哪些習慣容易招惹晦氣
詳細
借運指什么?被借運了怎么破解?
詳細
開運術教你怎樣避免血光之災
詳細
鞋子也有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