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算命核定出生時辰的方法

6.3萬閱  縮放:

出生時辰的干支在算命先生便用江湖上流傳的方法,幫你核定時辰。大致有如下五種:

1.根據兄弟姐妹的多寡

過去在民間流傳一句順口溜:“子午卯酉兄弟多,(女命則姐妹多)不用宴客一張桌;寅申巳亥兩三位,辰戌丑未獨一個。”具體說來,也就是子時、午時、卯時、酉時出生的人,其兄弟或姐妹較多,一般說來得4個以上,所以不宴客人也夠一張桌安排的了。假如是寅時、申時、巳時、亥時出生的人,那兄弟或姐妹的數目將在2-3位之間。辰戌丑未獨一個,因辰威丑未是四墓之時,比較孤獨,所以兄弟或姐妹必然少。這種論斷雖然有些情況能碰上,但不是絕對的。在計劃生育政策施行之前,不一定辰戌丑未時出生的就是獨自一個。

2.根據臉型判斷

通過觀察一個人的臉型也可以判斷其出生時辰,這就是子午卯酉圓,寅申巳亥方,辰戌丑未長,具體說來也就是子午卯酉時出生的人,臉型是圓的;寅申巳亥時出生的人是方臉型;辰戌丑未出生的人臉型是長的。

3.根據每個人頭上旋的位置和數目

每個人的頭頂都會有頭旋,而根據頭旋的位置和數目也可以斷定一個人的出生時辰。如子午卯酉旋當中,寅申巳亥旋偏左或旋偏斜,辰戌丑未旋偏右或雙頂旋。提出這種方法的人,看來都不是憑空設想的,而是經過一番調查考證的,因此,應是有所鑒戒的。

4.根據手指長度來判斷

以小手指的長度與無名指端骨節橫紋的高、平、低也可以辯別一個人的出生時辰,如小手指尖端高于無名指骨節橫紋的為子午卯酉時生,與無名指骨節橫紋平行的為寅申巳亥時生,低于無名指骨節橫紋的為辰戌丑未時生。

5.根據小兒降生時的身態判斷

這種方法也有一套口訣:“子午卯酉面仰天,寅申巳亥側身眠,辰戌丑未腹臥生,千金君子不輕傳。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攤上大事兒
詳細
這幾個月出生的人富貴有福,令人稱羨!
詳細
命里有婚災怎樣化解
詳細
生日十神預測命運中的奧妙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出身富貴
詳細
高學歷的人有哪些八字特征?
詳細
來報恩的孩子具有的明顯特質,你家孩子有嗎?
詳細
什么是八字中的三奇貴格?
詳細
八字命理分析你何時會遇到自己的另一半
詳細
八字看哪些適合做公務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