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蛇在六爻八卦中的運用

3.5萬閱  縮放:

螣蛇五行屬己土,方位為中心。螣蛇主虛驚怪異之事,也主牢獄之災。螣蛇代表的事物有蛇、蟒、神、鬼、仙、夭、怪事、奇事(難以理解之事)、代表細而長之物、有卷曲形之物,如繩索、線、軟管、能纏繞之物,也代表小雨、小河。在風水學上代表路(為小路,拐彎抹角崎曲小路)。螣蛇主捆綁環繞、困擾、纏繞、有帶手銬之象。占性格螣蛇旺相主為人八面玲瓏、有手腕,休囚主人脾氣古怪、虛偽、虛假、心機多、虛夸不實。

在六爻八卦中,螣蛇臨不同的六親也就組合成不同資訊類象:

1、螣蛇臨官鬼爻

占官司為兇災,若發動克世爻、用神.主有牢獄之災。測運氣,若官爻發動克世,說明有小人或男人設圈套,耍手段陷害。螣蛇持世,主人手腕高,八面玲瓏;占夢,主有噩夢、令人怪異、虛驚之夢;占家宅,主有怪異之事發生(臨官爻)有妖、仙、鬼怪,或有異常聲音訊息(官爻在二、三、四爻者主家門里);占病,為虛病、怪病,病院診斷不出之怪病,還有神經方兩的病癥。女占婿,官鬼爻臨螣蛇,主命中注定之丈夫(由于有捆綁之意)。

2、螣蛇臨父母爻

克世為受文書、契約所束縛,受合同所牽制;測父母,主父母有怪病、怪事或神經不正常,有虛病,思慮過重、多疑;測合同,若父爻臨螣蛇克世爻,也主所簽合同,在內容上對方巧設圈套坑害自己或者是無效合同、憑證,為虛假證件等(就是不實,內容有虛)測平安,螣蛇臨父爻發動克世爻或克用神,主有車禍之災(螣蛇為路,父爻為車之故)。

3、螣蛇臨兄弟爻

占官司克世、用,主有牢獄之災;測合伙生意,防對方故意巧設圈套坑害自己。

4、螣蛇臨財爻

男占婚為命中之妻(不易離婿);生意為應得之財(注定)、為巧取,為靠手段,機智得來之財;測病(測妻病),主有虛病;如測官司,妻有牢獄之災;測運氣,如財爻克世,就有受女人之害,被女人捉弄或因工錢財方面有虛假,致使世爻受坑害、欺騙。如財爻持世臨螣蛇,就有這方斷資訊。

5、滕蛇臨子孫爻

占有無了女時,為注定有了女,如占予女吉兇,如臨螣蛇受克,一方面有病纏身,另一方面也主了女有牢獄之災(因膦蛇有拘留、捆綁之象)。子孫持地臨膦蛇,主這人心機多,虛夸不實(子孫代表說,螣蛇主虛,合起來就有這種象),另一方面也可說手段高明、處事圓滑、八面玲瓏,適于外交接待工作。

解讀易經(第二十五卦)——無妄卦
詳細
財運排名前五位的生日
詳細
相由心生的道理
詳細
根據出生時間計算自己的命卦
詳細
揭秘易界騙術十六招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五十五卦)——豐卦
詳細
解讀易經(第十五卦)——謙卦
詳細
如何使用六爻八卦預測重大事件
詳細
欲望乃吉兇禍福之根源
詳細
解讀易經(第三十八卦)——睽卦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