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奇門遁甲(10)——斷析

7938閱  縮放:

第十二講 斷析

古時侯奇門遁甲、陰陽遁十八活局、一千零八十定局格象,固然有重要的參考與研究價值,但它們究竟屬于“硬局”,固然使用起來的確比較簡明、全面、正確、方便,但在猜測實踐中有時僅僅以此來“斷”局仍嫌不足。 由于,用事不同。

奇門遁甲的八門八神、九星九宮,各自有著不同的特性,并且代表象征著不同的事物。由于用事不同。所取用的宮、門、星、神者有較大區別,按現代說法是要具體題目具體分析。所以,“取用”方式便很重要了。另外,古時侯人又說,大凡頂盤諸神之吉兇應用事之初,即開始的階段;天盤諸星之吉兇吉兇應用事之中,即中間階段;人盤諸門之吉兇應用事之末,即最后的階段。而一般事物往往以其終極狀態來作結論的,由此也可由此可見門的作用大于星與神的作用,--以上是根據用事特征屬性來選擇門、星、神時,在時間及事物發展變化上的區別原則。

然而,它們在用事性質上又有分別:所說的“急事從神”(一般指六甲值符),即緊急狀態下如戰爭中,來不及選擇三奇、吉門、吉星之時,則可摟吉神所在方位采取行動;謂“緩事從門”,則指不急于辦的事情,還得挑選吉祥的門為用事方位;又所說的“大事看星”,當然指的是重大事情與行動必須參看九星的兇吉狀態。

斷析時,按古時侯理論,其基本原則仍然無非是考慮各象征物之間,關系上的五行生克制化,時間上的旺相休辦廢沒,空間上的方向位置(格),以及用年干、月干、日干、時干的被生、被克來定所用事之應期。--這幾項是基本常識。

所屬專題:《神奇的奇門遁甲》(30篇)
職場中有多少人是真心對你的?
詳細
測測看你有認準“良婿”的眼力嗎?
詳細
易經測驗:你還要單身多久?
詳細
測測看朋友中你的備胎指數有多高
詳細
測測看你的愛情降溫了嗎
詳細
測測看熱戀中的你會變得盲目嗎?
詳細
你拿手機的姿勢,出賣了你的性格!
詳細
測測看你的愛情里摻了多少假
詳細
測測看未來5年財神爺會不會眷顧于你
詳細
你的直覺反映你的內心,真的很準!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