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命理五行喜忌的三個錯誤方法

1.6萬閱  縮放:

經常有朋友詢問自己的命理五行喜忌,正是在這些咨詢中,張恕老師發現,很多朋友對五行喜忌的判斷上,存在著誤區。

也許有朋友還不太理解在這個問題上存在誤區可能產生的影響,那么張恕老師告訴你:命理五行喜忌,是運勢預測、專業取名、風水調理等各方面的基礎;如果這個基礎錯了,后面的一切自然也就跟著錯了,還能對人的運勢起到好的作用嗎?起不到壞的影響就算是不錯的了。

所以,張恕老師認為覺得很有必要和大家剖析一下這個問題,讓大家避免走入命理五行喜忌判斷方面的誤區。

一、以本命五行的生克,來判斷自己的命理五行喜忌

有朋友問,他在網上排盤了,自己是水命,那命理五行應該就是喜金忌土吧?

這位朋友對五行的關系有所了解,知道金生水,土克水,就以為生水的金是自己喜歡的,克水的土就是自己忌的。

如果說,這位朋友的八字中水很弱,需要生旺,那么,金確實就是他命理五行所喜;但如果這位朋友的八字中水本身已經很旺無制了,那就不僅不喜金,而且還忌金呢。

所以說,并不是與自己本命五行相生,就一定是自己命理所喜的五行;也不是五行相克,就是自己命理所忌的五行。

二、以生肖的五行屬性來判斷

有朋友問,我屬蛇,五行屬火,那我命理五行喜什么?忌什么呢?

上文中提到的朋友,起碼還知道自己的本命五行,是自己出生日子的日干五行。

而以為生肖的五行屬性就是自己命理五行屬性的朋友,就錯的太離譜了。這是連基本的命理知識也不懂,將自己的命理五行屬性都弄錯了,也就更別說能判斷準確自己的命理五行屬性了。

三、以生肖納音的五行來判斷

也有朋友說,我知道,我自己是海中金命,人們都說我的命很金貴的,那我也是不是很喜歡金呢?

六十甲子納音歌中,有“甲子乙丑海中金”之語。意思是說,出生于甲子年、乙丑年的人,其生肖納音為海中金。

這些朋友,是誤把生肖納音五行當做了自己的命理五行。而且據這些年的實踐來看,持這種看法的人,還很普遍。

也就是說,這種看法下,所有出生于甲子年、乙丑年這兩年的人,命理五行都是一樣的。

這種情況,和上面說的以生肖五行的情況基本相同,都是不知道什么才是八字中代表自己的部分。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五行喜忌的判斷,是很專業的,涉及的專業知識比較多,水平不高的專業從業人員都會出錯,更何況普通大眾呢?不懂不要緊,不懂也很正常,但千萬別錯看了五行喜忌。

源自:張恕老師新浪部落格

出生時辰看子女未來
詳細
由八字十神看配偶年齡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喜歡“庸人自擾”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人一生操勞不得閑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需要獨立建立家業
詳細
什么時間出生的人心計深沉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最容易被“約”
詳細
八字看哪些命格的人會聲名遠播
詳細
八字干支解讀——甲戌:命帶香火氣,心有灼燒痕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埋兒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