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看你適合從事什么行業

8685閱  縮放:

想必不少人知道命理中有從業屬性的指導,但是這種屬性從何而來,為何為人生運勢起著某種神秘的作用。

命理起源于樸素的自然生活,也是隨著生產力的變化而發生命理術數的進步和細化,簡單的講最初的行業分別就兩種,一種體力一種是腦力,就算是有著階級的化分,大腦發育較好的人,也能在眾多體力者中成為村長什么的,所以面相學以看額相來確定能否做官,而所謂貴相,一是看精氣神骨血旺不旺,二是看是否足夠的聰明,以這兩個方向推算出的結果,甚至對照著當時的官員層次和富貴程度,很多老相書中都多少提到過這種。

中國古老的自然主義認為,人凜天地之氣而生,氣最旺者就是人中之貴,那么就算不是大權在握也能富甲一方,這也是風水的核心理論。

后來職業化分又有了士農工商兵,士就需要有頭腦,學識好,農要求有韌勁和毅力,工要求是心靈手巧,商要求是會算計,兵要求的是有膽氣,根據人的不同特點,在這五種不同的行業里達到的程度效果不同,比如膽氣大的又不會算計卻去經商,結果就是錢沒賺到成了江湖混混,心靈手巧的跑去務農天天累成了傻子還沒別人收成好,針對于現代人什么有錢就跑去干什么的心態,古時對社會的理解更細致一些,好比心靈手巧來講,可以是一個工程師,也可以是一個會剪窗花的,兩種人是一類的,只不過是先天環境的差別造成了成就的差別,其實社會中條件相似的人不少,只是因為其先天環境的差別形成了后來社會地位差別,但是他們各自在所屬的圈子里的位置是相同的,為什么時世造英雄,就是打破了先天環境的隔閡,雖是亂世卻形成了更為公平的競爭平臺。

再后來行業更加多樣化后,又以五行來劃分,實際五行在命理中主要是取一個平衡的作用,以五行屬性的行業選擇,能夠讓人生行運更為平穩順利,但并不意味著發展到最好,因為在同一個屬性里的行業,也要分士農工商兵的區別。

現代人看發展都是很功利的心態,起點要高,前景要遠大,未來才是光明的,卻很少觀察自己到底自己特長是什么,對于行業和未來更是茫然的,要知道行行都能出狀元,想跟風那些別人成功的路,不過是緣木求魚。

文:清雅居士

是什么在影響著你的相貌
詳細
拜金女的四大面相特征
詳細
眼睛形狀看你憂與愛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貪心大不容易滿足
詳細
最影響運勢的七種眉相
詳細
面相鼻子看你人生順逆
詳細
有這些耳相的人頭腦聰明,福澤深厚
詳細
讓你一眼看穿他,偽君子的面相特征
詳細
面相看不同人的底線是什么
詳細
揭秘事業運勢極佳的8大面相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