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適合在家中擺放馬形飾物

6.5萬閱  縮放:

馬在風水命理中一般情況下是正能量的化身,且有兩個典型的代表意義,一是驛馬;另一個是祿馬。驛馬主要是指出差、出行、出訪、出國、旅游、探險、奔波、波動、跳槽、搬遷等等之類變動、變化;祿馬則主要是指財祿、俸祿、食祿、福祿等與人財福有關的方面。擺放馬形飾物,雖無化煞之功,但有生旺之效,取捷足先登、馬到成功之意;可對家庭、事業、官運可以帶來生機,帶來興旺。

當然,雖說馬一般情況下是正能量的化身,并不是說見“馬”就必定吉,而是只有根據風水命理學原理合理對“馬”布局,“馬”才能為你所用、彰顯正能量本色。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下,風水馬的擺放知識。

一、馬的風水的作用

  1. 由于馬的本性豪放不羈,有著強健不息的氣數,所以在家中擺設風水馬可以讓人有振作奮發的作為。
  2. 馬能帶動財運的流轉,使事業能更加順遂。
  3. 假如想要突破生活現狀,打破某種僵局,比如晉升、婚姻感情、遷移等,在家中擺放馬的飾物也是有相當幫助的。如果想要達到自己的理想,最好將馬頭向著該方向;如果你想要有變動遷移的話,就將風水馬隨月份擺設在驛馬位;如果是想改善婚姻感情問題,則需配合桃花方位擺放。

二、馬形飾物的種類

  1. “馬上封猴”,造型為馬上騎只猴,意味著馬上就能加官進爵,步步高升,大吉大利。
  2. “馬上贏”,造型為馬上放置一只蒼蠅,招的多半是偏財,因此對于買彩券,抽獎,或是第二份工作特別有幫助。
  3. “馬上有錢”,造型為在馬背上放上特定數量的錢,可招正財,也可以招偏財。
  4. 想要提升個人運勢、事業運勢,便選擇“馬踏飛燕”,就是一匹馬三足騰空,一足踏龍雀,昂首嘶鳴飛奔向前,意味勤奮與成功,一馬當先的精神。
  5. 還有八駿圖,并駕齊驅的八駿奔馬有著蓄勢待發、凌空飛騰的態勢,象征著團結一心、與時俱進、頑強拼搏、奮力爭先的精神。特別適合集體辦公的場所懸掛,可以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和合作精神。

三、哪些人適合在家中擺放馬的飾物

  1. 生肖屬虎、狗、羊、蛇的人最適合在家中擺放馬形飾物。
  2. 經常出國、出差公干,或想調動升遷之人,適宜在寫字臺上或家中財位擺放六或八匹銅馬或木馬。
  3. 集體辦公的人適宜在辦公室的東北方懸掛八駿圖,對于加強團隊合作精神,提升公司的凝聚力、合作度,增加公司的業績和利潤非常有幫助。
  4. “驛馬星”代表職業提升、物流、貿易、營業發展、移民等等,對于從事貿易、物流、房產租售、保險,或國家公職職員、企業老總、主管的人,適合在家居或辦公室中的“驛馬位”擺設風水馬擺件,以助旺事業、財運。本命驛馬位和流年驛馬位都可以,具體方位如下:

本命驛馬位:生肖屬猴、鼠、龍的驛馬位在東北偏東方;屬蛇、雞、牛的驛馬位在西北偏北方;屬虎、馬、狗的驛馬位在西南偏西方;屬豬、兔、羊的驛馬位在東南偏南方。

流年驛馬位:猴、鼠、龍年的驛馬位在東北偏東方;蛇、雞、牛年的驛馬位在西北偏北方;虎、馬、狗年的驛馬位在西南偏西方;豬、兔、羊年的驛馬位在東南偏南方。

三、風水馬的擺放宜忌

  1. 風水馬的材質最好選擇金、銅、玉、木等,絕對不要選用塑膠材質,因為那是一點靈動力都沒有的。
  2. 因為馬的五行屬火,來自西北,因此馬的飾物適合擺放在家中的正南方或西北方。
  3. 擺放馬形飾物的數目以二、三、六、八、九為宜。六為最吉,六與“祿”同音有“祿”馳騁之意,最忌五馬,有五馬分尸之嫌。
  4. 擺放馬形飾物時,馬的頭要朝向室外,擺放在面向大門或視窗為大吉。
  5. 馬屬午火,不宜擺放在浴室、魚缸四周等屬水的地方。
  6. 有孕婦的家庭不宜擺放風水馬,容易造成胎動不安或滑胎的事情發生。
  7. 風水馬的飾物,不要選擇靜態的,要動態的,能體現出馬的力量和速度的造型最好,有一種躍馬騰飛的感覺最好。
  8. 生肖屬鼠,或日支配偶宮為“子”的人,不宜在家中擺放風水馬,因為子午相沖,會給其人代來動蕩、奔波勞碌的生活,不利于事業、婚姻的穩定發展,更加對聚少離多的異地婚戀不利。

靈匣網編輯整理

如何運用家居風水改善財運
詳細
風水中,明堂究竟有什么講究?
詳細
左右家居風水好壞的五種氣
詳細
室內陽氣不足影響事業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風煞
詳細
家中擺放花瓶有何風水講究
詳細
家中各個房間的風水要點,雖簡單卻實用!
詳細
電視背景墻巧裝潢既旺財運又旺桃花
詳細
“五鬼偷金”屋宅應該怎樣化解?
詳細
在家中擺放木質家具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