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鬼偷金”屋宅應該怎樣化解?

1.7萬閱  縮放:

鬼,古代星命家以之為惡煞,所臨之時之地,定然禍福不定,變幻莫測。風水上的“五鬼”之說,大體是“五黃”失令,廉貞所臨之位。“五鬼位”的計算,可以按照房屋坐向來確定:

  1. 門向正北,五鬼在正西;
  2. 門向東北,五鬼在東南;
  3. 門向正東,五鬼在正南;
  4. 門向東南,五鬼在正東;
  5. 門向正南,五鬼在東北;
  6. 門向西南,五鬼在正北;
  7. 門向正西,五鬼在西北;
  8. 門向西北,五鬼在西南。

從九星來說,廉貞五行屬土,廉貞所居之位,定然土旺;不利風水中的財,或者說五行之中的水。因為,風水學認為:水有聚財的能力和功效,自然,水也就代表了錢財。故此,風水上有“五鬼偷金”說法。因為,從風水上來說,五黃為兇星,不當令的時候,五黃所到之處,就是“病位”、“吵架位”,“是非位”。這些事情遇到,看你命運如何,都是要花錢的。

如果自己的房屋,“五鬼位”正好布局有廚房、睡房、或者衛生間,就是大兇地方,化解很難。在風水學中,將此種住宅的格局,稱為“五鬼偷金”。凡是形成此種格局的住宅,很難聚集財氣,即使平時財源滾滾,但是到了最后仍會一朝散盡,無法把錢積攢下來。遇到這樣的住宅格局,對于屋主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

如果上述方法,你覺得很難掌握,那就告訴你一個簡單的方法:

面向大門,站在住宅中間。如果家中的衛生間、睡房、廚房、處于右手邊的位置,那么你的住宅很可能屬于“五鬼偷金”的格局,花錢的時候要有所節制。需要提醒一下的是,不是所有廁所、廚房、睡房在右手邊的都是這種格局。如果你一定要搞清楚,還得請專業師傅現場測量。假如,你不幸遇到了這樣的風水格局,也不用著急,可以用如下方法化解:

1、可以補充一些水的力量;

比如,在大門附近擺放一些裝滿水的物品,或者栽種一些水性植物(例如水仙),都是聚財催財的好方法。

2、可以用木來制土;

還可以在大門口擺放綠色的盆栽植物。這是因為在風水學中綠色代表著生機,五行屬木,可以制克五黃廉貞之土,同樣,還可以提升人的精神狀態,從而增加自己的財運

3、可以用金來通關;

五黃廉貞旺處制水,可以用金來通關,比如,投放一些,五帝錢,就可以達到目的。

4、可以擺放一些保證平安的吉祥物;

如果五黃廉貞之位,安放的是睡床,可能會影響其居住者的健康,可以擺放一些金葫蘆,或者天官以保平安。 

文:命理人生 何鋒

巧妙布局擺脫“剩女”處境
詳細
家居外面有煞氣如何化解
詳細
怎樣催旺家中的文昌位
詳細
怎樣為孩子打造一個好的居住環境
詳細
容易導致孕婦流產的家居風水
詳細
復式住宅問題多多
詳細
怎樣避免家居風水中的不利因素
詳細
新房二手房入住之前要做好凈宅準備
詳細
常見的家居風水煞氣及化解方法
詳細
為何衛生間與廚房相鄰易漏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