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何鋒:更易感染肺病疾患的八字特征

縮放:

2020年庚子年,對位居世界東方的中華民族來說,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為,天干庚金克甲木,是克入,代表險惡、困境、災禍;代表驚險、危險、刀兵、戰斗。但是,這只是一種外像,外部環境、外部勢力強加給我們的。不過,也不用驚慌失措。

正如筆者年末一直堅持的觀點,今年就是一種考驗而已。原因就是今年,太歲子水是生助甲木的,更是甲木生旺的年份,這是內在的實質作用,體現出內部的團結,體現自身的協同能力,與化解之道。因此,即使目前舉國上下面臨瘟疫的肆虐,也不必唉聲嘆氣,捶胸頓足。當然,作為普通大眾,做好安全衛生防護,也是必要的。

命理而言,不同八字結構的人,即使面臨集體災難,也有具有不同的反應與結果,疫情就更是如此。相對而言,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八字中具有如下特征的人,更加需要注意個人防護,避免感染疫情:

一、四柱中以庚辛金為病灶的人,尤其是辛金為病灶的人

大家知道,肺性屬金,人一身之氣,主三焦之上焦,有宣化之功,布化水谷精氣,熏膚充身,滋潤臟腑,通調水道,下屬膀胱。肺通過呼吸,吸進氧氣,排出二氧化碳,對體內精微之營養物質進行氧化,以提供四肢百骸之能源。肺氣上通鼻、喉、氣管,下連脾腎,內化血脈,外通皮毛。有調整機體寒、熱之功能。熱則宣氣化濕,外溢位腠,下入水道;寒則氧化精微,以生熱能。故此,假如一個人的八字中,庚辛金過旺逢生,或者庚辛金過弱逢克的人,都極有可能患上與肺病相關的疾病。

因為,對于仇金的人來說,天干庚金出現了,就可能出現這些方面的病患;同時,對于喜用為庚辛金的人來說,水旺的流年,盜泄庚辛金的力量也很大。只不過,對于仇神為庚辛金的人來說,即使患病,也容易痊愈;相對來說,對于喜用為庚辛金的人來說,則比較麻煩。這里需要說明的是,地支中的丑、戌、巳中也藏有庚辛金,它們在歲運介入后受損的話,也具有同樣的命理資訊。

二、四柱火旺透干,金弱又透干的人

金氣本性燥,尤其怕火,金弱見旺火,肺病多熱毒,這種命格的人,本身對于肺病,免疫能力很弱。尤其是四柱金弱的人,火旺克金,易患肺癰;既然金弱,也怕寒水泄弱金,這樣的話,支氣管、呼吸道很容易感染肺病。比如:

  • 乾造:丙子、辛丑、丁巳、丁未(子丑空);年、月、時干,三火克金,看起來月柱辛丑,辛金逢生得令,地支有巳丑拱局;但月令丑空。流年丙子夏季患肺癌。    
  • 坤造:丙戌、庚子、丁丑、丙午;流年丙子死于肺癌。
  • 坤造:丙申、辛卯、甲戌、辛未;流年丙子,春季患肺癌。
  • 乾造:己巳、丙子、乙卯、辛巳;流年甲戌患肺炎。    

三、四柱土焦、土厚,無金或金弱被埋的人

四柱中,每種五行的生克運化,都需要一定的條件,某種五行如果太弱,則運化能力就弱,逢生助過多,就是克了。比如,土能生金,是一般法則,但如果命中土太厚,過于板結、炎焦、則金就缺乏運化能力,行運、流年火旺時,則易患肺病。

其實,這種八字,也怕金逢旺泄的大運與流年。關鍵是,看八字中土厚,是不是偏燥,偏燥不怕水;土厚了命中是否有木,無木則水難以進入命局,泄金的能力就表現出來了。  

乾造:己丑、辛未、丁巳、庚戌;坤造:甲子、甲戌、庚辰、丁丑;第一個八字,就是土厚而且土燥,火土也為病;金為忌,水也去不得,缺甲木很是關鍵。第二例中雖有甲木,但甲木的根卻受到沖擊。

四、四柱水旺,無金或金弱逢水泄的人

這類八字,就是水旺金沉,也是運化能力不好,免疫水平不高的八字;易患氣管炎、風濕性肺病,一般在行運、流年水逢生旺時患病,今年庚子則需要注意。例如:

  • 乾造:癸未、壬戌、癸亥、丁巳;流年壬申、癸酉、乙亥患氣管炎。坤造:乙未、丁亥、癸酉、癸亥;流年乙亥冬季患肺炎。    
  • 坤造:戊戌、癸亥、乙未、辛巳;流年癸亥起患氣管炎。坤造:乙亥、丁亥、癸丑、乙卯;流年癸亥起患肺炎。
  • 乾造:丙子、辛丑、丁巳、丁未;流年丙子夏季患肺癌。乾造:己巳、丙子、乙卯、辛巳;流年甲戌患肺炎。
  • 乾造:壬午、癸丑、辛卯、辛卯;流年乙亥冬患肺炎。坤造:戊戌、癸亥、乙未、辛巳;流年癸亥起患氣管炎。  

五、命中辛金旺,行運在金旺逢生的大運與流年的人

任何疾病,大多是先天和后天因素的結合,導致疾病發生。有外界影響,比如:物理因素,如一些放射性物質;化學因素,如廢氣、抽煙等;生物因素,病毒細菌類反復的感染。遺傳因素,因先天性解毒功能或者基因修復功能缺陷;免疫因素,營養不均衡、不良生活方式、高壓環境下導致內分泌失調等等。

但也有本身命理的因素,同時,這些外界因素,始終會通過命理因素表現出來,或者說,它們具有相互作用的關系。因此,并不是說,命中辛金旺的人,就不會感染,或者罹患肺部疾病。因為,就疾病發生原理來說,命中任何一種五行如果過旺,沒有流通,不受制克,又不能從,或者從旺而運逆行,都是疾病根源。

例如,乾造:癸卯、辛酉、辛巳、甲午。這個八字,日主辛金,命中辛金旺,辛金為忌,則為病神,戊午大運,丙子年,辛丑月,辛未日就患上了肺結核。原因就是戊午大運戊土很旺,子年與大運午沖,屬于喜用交戰,辛丑月墓庫月,生旺而又氣機弱;加之,次年丁丑接氣,所以見病災。

又比如,乾造:丙寅、戊戌、辛卯、壬辰。大運:8己亥、18庚子、28辛丑。日主辛金,生于戊戌月,自坐卯財,年柱丙寅財殺轉生月柱印星,身旺無疑。印旺喜財星,忌土金印比,火為官殺喜忌兼有。地支寅戌半合、卯戌克合,雖有財星但與印星曖昧不清,克財不力。初行己亥、庚子,北方水運,食傷生財,財星克印有力,靠籃球技藝掙錢。28歲辛丑大運,印比忌神大運,墓地。

2018年戊戌,旺印生辛金,大忌。在17-18賽季結束后身體不適,檢查出肺癌中晚期;2019年己亥,正值運轉丑土之際,運歲己丑旺土晦火生金,印比兩旺肆逞,土重金埋,乙亥月,丙子日,土水相戰,己丑時,離世。

本造運走辛金忌運,且為墓地,去年流年印旺為忌,病發。實際上,病的源頭應該追溯到本辛丑運的開頭,已經潛伏了多年,只是年輕體壯不易察覺而已。如果事先知曉,早做預防,也許可以避免死亡。

六、其他易感染呼吸道疾病的人

  1. 八字中辛金、酉金為肺、支氣管、呼吸道,故此,辛金弱土旺,土重金埋,柱中水多濕氣重,易患肺氣腫或肺結核。
  2. 辛金弱土旺,土重金埋,柱中火旺燥熱易患肺炎。
  3. 金太旺,逢土金旺的歲運,或太弱,逢克泄的歲運;金為忌,命中無,逢金旺金透金顯的歲運,肺或支氣管、呼吸道容易有病。
  4. 金被火克太過,肺炎咳嗽;酉金被沖克太過肺炎。
  5. 柱中有辛卯與庚寅易患肺病、肺炎;柱中丑午相害為火人金庫,或者金人坐墓,容易感染肺炎。
  6. 辛金弱遇強水,平常易患傷風感冒;金弱的人易患肺病,火旺克金,易患肺癰;寒水泄弱金,氣管多疾病。
  7. 命中乙酉日時見休囚,需要預防肺病;庚辛金弱,見亥子為病死之地,主肺寒之疾。比如,乾造:丁巳、丙午、辛丑、癸巳(辰巳空)。辛金日元生午火月,年柱丁巳,月柱丙午,炎炎盛夏,火旺極為忌。
  8. 火金相戰,所以出生后就有疾病,辛金受克,肺部疾病。丑土化官殺生身,火旺熬乾濕土。這個丑土導致命局不能從官殺,官殺太旺,兇命。金人坐墓,逢午害丑,更為明顯。
  9. 土重埋金,而辛金弱極,若八字中濕土又重,則易患肺氣腫或肺結核;而且,這類八字的命格,免疫能力差,注意防護感染。
  10. 八字中,辛金弱,燥氣過重則易感染肺炎、肺癆;辛金弱而遇強水泄秀過甚,感冒時先發燒畏寒后才生濃痰而咳。比如,坤造:癸亥、乙丑、庚寅、庚辰;命主壬申運,丙子年患肺寒之疾,咳嗽不止,終病喪于冬月。命局寒凝,又進入寒凝之地。

文:命理何鋒

圖片源自Pixabay

命理大講堂:婚姻宮逢沖就會離婚么?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大溪水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佛燈火
詳細
《千里命稿》之八字格局
詳細
農曆這幾個月出生的人,一生福好命大
詳細
八字看你何時財運最好
詳細
八字看你能否生一個有才華的孩子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沉迷于賭博
詳細
八字命帶童子煞的人真的可以化解嗎?
詳細
八字教你利用人際關系改變運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