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干與十二地支喜忌——乙木篇

7051閱  縮放:

乙木的喜忌:乙木喜丙丁戊己甲乙,忌庚辛壬癸。

乙木天生就是小花草和莊稼,所以只有八字里土多的組合才相對好一些,花草最喜歡的就是太陽,所以乙木第一喜歡丙,乙木的特點是遇見丙代表當官或者發財。丙雖然是乙木的傷官,但是卻能把乙木的精華和最美的一面展露出來,甲木好比樹干,乙木好比樹葉,樹葉如果沒有陽光的溫暖,就很容易枯萎和凋謝。

乙木最喜丙火,名之花木向陽,萬象回春。又喜癸水雨露滋潤萬物。當然要分季節輕重,春天喜歡丙火多一點,夏天喜歡癸水多一點。我們看,丙火是乙木的傷官,癸水是乙木的梟印。所謂聰明無非傷官,精明無非偏印,把傷官聰明之性和偏印精明敏銳之性完美結合起來,如果丙壬均見,則可入傷官帶殺或傷官配印之格,大有用于仕途;見癸水梟印,則這種人在現實社會上能賺錢,有用的人,所謂“靈梟得用,為富家營辦”是也,這種人往往在外企工作。乙木見丙癸,這也稱為一種因照暖顯貴,因滋潤而顯富的一種特性。

乙木長生在午,死在亥,所謂千章夏木青,生在夏天即使沒有水也能生存,萬萬不可多亥、子,丑,為病死之地,又無丙火照暖,苦命之人多。如果生在亥子丑病死之地,又沒有丙火照暖,就是苦命人多。乙木寧愿生在夏天無水也不能生在冬天無火,否則就是苦命了。

乙木的喜忌歌訣

 

見甲系藤蘿,四時皆相宜。

丙能去陰柔,木火通明格;丁使乙萎蔫,見辛成武貴。

戊為剛硬土,柔木無力伐;己土名田園,反哺乙木發。

庚來性多疑,難有用武地;辛能絆丙火,難以發秀氣。

壬掀浪滔滔,弱木懼漂泊;癸水潤花木,不懼燥火烈。

說明:

見甲系藤蘿,四時皆​相宜。

乙木喜見甲乙木。

  1. 乙木見乙木是比肩的關系,因為乙木代表花草天生柔弱,遇見更多的花草能安全很多。
  2. 甲雖是劫財,但乙木就是喜歡甲木,因為一是代表藤蘿系甲,二是因為乙木代表的樹葉只有依靠甲木代表的樹干、樹枝才能生長。

丙能去陰柔,木火通​明格;丁使乙萎蔫,見辛成武貴。

  1. 乙木最喜太陽丙火,丙雖是乙木的傷官,卻能把乙木的精華和最美麗的一面展露出來,能讓乙木富貴。
  2. 乙木喜丁火不如丙,乙木見丁火就代表秋天的枯草被用來當柴火燒了,丙火代表太陽,丁火代表爐火,所以雖然會有一些福氣和價值,但是貴氣大打折扣。丁火是食神,見辛食神制殺成武貴。

戊為剛硬土,柔木​無力伐;己土名田園,反哺乙木發。

乙木天生就是小花草和莊稼,所以八字是土多的組合相對較好。

  1. 乙木見戊土為正財,雖然克不動,還是喜歡。
  2. 乙木見己土為偏財,非常喜歡,包含了走運和發財的意思,見大運或流年一般都是好事居多。

庚來性多​疑,難有用武地;辛能絆丙火,難以發秀氣。

乙木天生柔弱,不像甲木敢做敢當,甲木喜歡庚辛金的克,而乙木不喜歡庚辛金,即使金能給乙帶來富貴,乙木的內心也是非常痛苦的。乙木日的人原則性不強,容易當墻頭草,八字里金弱些還好,如果金旺,乙木會非常痛苦。

  1. 乙木和庚是合的關系,也是合中被克,庚弱還好,庚強的話,乙木非常痛苦。
  2. 乙木見辛更痛苦,辛還絆住乙木最喜歡的丙火,弱的乙木逢辛年肯定倒霉。

壬掀浪滔滔,弱​木懼漂泊;癸水潤花木,不懼燥火烈。

  1. 乙木要生活在土地上才開心,雖然壬是正印,但乙木見壬等于水上浮萍,很難擔起財官了。
  2. 癸水是偏印,夏天的的乙木見癸水能降低火氣,癸水好比露珠,落在葉片上,雖然美麗,但好景不長,會憂郁和哭泣。

源自網路

所屬專題:《十天干與十二地支喜忌》(4篇)
啥命的女人難以找到真愛
詳細
這些時辰出生的女生命運好
詳細
如何化解人生中的不順
詳細
八字命理幫你查詢自己的吉利方位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官運旺,將會位高權重
詳細
八字看你為何守不住財富
詳細
八字身弱之人如何改善運勢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擅長突破逆境
詳細
五大方面幫你改善財運
詳細
啥樣的人容易得到老板的信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