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體質弱易生病的八字命格

當前頁: 1/2  縮放:

四柱命理是一個人一輩子命運的真實寫照,看健康疾病更不在話下。有些人天生體質弱易生病,那么這類人有哪些特征呢?

1、某五行過旺者易生病

某種五行過旺,就會有很大的力量克制原局中相對勢力較弱、或很弱的五行,必然致使受克一方的某種五行受傷,而致使疾病產生。

特別是原局中過旺的某種五行可以直接克到某種過弱、或偏弱五行的情況就更為嚴重。某種五行過旺,即使原局中不受生或不受克,也會因某種五行過旺,勢力無法排泄,而憋出病來。

2、某種五行過弱者易生病

某種五行過弱,表示此五行的身體器官差,在歲運的沖擊下,常常經不了沖克歲運的攻擊,故易生病;即使遇到是生助它的歲運,也會因過弱、無法受生而致病,故一輩子中總是會疾病纏身。

3、某兩種五行可以直接戰克者易生病

兩種五行相戰指某兩種五行勢均力敵,不差上下。這種局面常常在不同的歲運中會有表現。一遇歲運中扶住任何一方,極易導致另外一方因勢不能敵而致病。

(1)金木相戰

多有四肢、筋骨致病或傷;在身體內部的表現多為肝膽致病。

(2)水土相戰

易有腎病、泌尿系統、耳病等;水多土稀,多是脾胃之疾,胃出血等。

(3)水火相戰

多有流血、燙傷、車禍、心血系統,眼目之疾。

(4)土木相戰

多有面板,肌肉之傷,皮開肉綻之象,易遭受高空落物之災,脾胃也易有病。也主家宅易不安,多出虛妄之事。

(5)金火相戰

多有肺病、呼吸系統、支氣管炎,瘡毒之患;也易出現口舌生瘡、潰爛之疾。

5、傷官氣勢強旺者易生病

傷官表示傷、疾。傷官氣勢強旺,可以直接克制官星的,表示官星的五行有病;不能克制到官星的,表示傷官自身的五行有病。即使沒有疾患的,多有外傷,甚至留下疤痕,傷官在天干,一般是明傷,在地支為暗傷。

6、官、殺混雜者易生病

官、殺乃為克身之物。官殺混雜,身強的尚可,身弱的難以承受官殺攻克。正官表示慢性病;而七殺為急性病。官殺混雜,特別是官、殺在日支的,一輩子中總有難以治愈的病患。

7、羊刃氣勢強旺者易生病

羊刃為幫身之物,羊刃氣勢強旺,為幫身太過,必然形成表示羊刃的五行過旺,易遭致疾病;羊刃過旺的人,性格大多急躁,剛強,易惹事生非,故多有血光之災,刀刃之苦。女性則易性情烈爆,導致家庭、事業不順,有苦不訴,憋出病來。

8、正偏官、正偏財、食傷多而旺者易生病

正偏官為克身之物,克制的太過就會失去平衡,自身就會身弱;正偏官、正偏財多者一般很少從事體力勞動工作或根本就沒有時間鍛煉身體,財多者會享受生活較懶惰,故他們身體素質較差,易得病。

正偏財是耗身之物,如大家為了掙錢而付出一切,加班加點地工作。

食神、傷官為泄身之物,身體會受損。食傷主表現、才華、喜自由、缺乏約束力、易半途而廢,故食傷多者會享受生活,不能約束自己,很難克制住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

文:周易面相大叔

何為四柱八字中的通根
詳細
八字命理教你如何減災避禍
詳細
八字看什么人花錢最大方
詳細
八字看你有出國運嗎?
詳細
這幾個月出生的人,前世和今生都在積德,后福無窮!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必須節儉才能富有
詳細
看八字找到自己的命定情人
詳細
什么八字會財色雙收
詳細
八字命理看你為何有錢存不住
詳細
根據八字搭配衣服顏色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