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致中和:風水小故事“開天眼”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這個風水小故事,是講述在風水操作時人天相感應的一種情形------“開天眼”。

今年正月,本村另一組的親友欲再建新房,屋基已經有了大概的位置,邀我前去考察一下,其目的有二:一是考察新屋基是否能用?二是如果能用,又需如何具體的拉線定向?

當日下午去到當地,天氣雖陰沉但可見性良好,即時就開展對新基的考察。經過一兩小時對前后左右的行走堪察,其宅基后有來龍而背靠山,左右皆有護砂,前收一個大約十來畝地的圓形凹地為聚氣蓄能的明堂,更在明堂的外沿上有一金元寶形的山頭為朝山。從風水角度去分析,此屋基論證為守著聚寶盆,又納元寶入庫之局,利于家居蓄財豐財之位,宜居。此宅立向之法當朝著聚寶盆中部而出,正對元寶之頂為向,此為可控聚寶盆之全局,又正好可收納元寶山為正財。

家鄉的天氣常年陰晴不定,一日氣候常有多變。當走完前后左右后,再回到屋基時,一場濃霧彌漫而來,將前方元寶山的山頂遮蔽得嚴嚴實實,我雖知朝向的大概方位,但終究不見真山形象,而不敢拉線定向。此時境,我們只能先計算房屋的占地面積,找出屋基的中心點,等待霧散就打樁定向。找出中心點后,我們就站在地上等待,誰知迷霧一直就不散,眼看天色漸漸趨晚,幾個人心中都不免有一絲心急。

此時主人開言說道,既知取對面山頂為向,他自己對此地勢地形甚為熟悉,只需照著他指方向亦不會錯,開啟羅盤定向亦可,我亦認可這個方案。于是我擺出羅盤,誰知剛開啟羅盤,調好指針,正準備拉線時,只見前方濃霧突然散了開去,整座元寶山完完整整,清清晰晰的顯了出來,幾個人頓感神奇,都言這是天家開眼,屋主之福緣矣!于是取元寶之頂為向山,拉線釘好樁。更神奇的是,當我們剛釘好樁,濃霧又馬上聚攏罩滿了山頭,前后就那么幾分鐘時間散霧,大家都感奇妙。

事后,我暗自分析這種情況,這應該是天人合一的一種感應:一種可能是天地有靈,怕我倉促間搞錯了方向,故此時開霧以示其真,讓我得以定向;二是霧罩不散,定向時突開天眼,可能預示此屋基需經一番周折,但主家最終會得到此福緣(注:現在農村已有房屋的,從原則上講,政府是不會再批證新建的,除非找到其它辦法)。

這個天地人的奇妙的趣事,雖是偶然,但從古人的天人合一觀念上講,亦有其合理性。

再例今年三月之時,我去衡陽給一客戶考察陽宅屋基,從到客戶處開始,天上就一直下著中雨,幾個小時都是打著雨傘在其村寨前后左右打轉,一直到確定新的選基結束(選在原來客戶欲選屋基的另一邊)。確定新基后,當開啟羅盤測向定向時,雨就突然停了,也不必用雨傘了,真乃天開眼,奇哉!此應是主人有福緣,天地才有感應以示之!

各位讀者,我連續博出的幾則小故事,都是講人與風水的感應,只屬于我個人的一種思維路數,大家不必迷信。風水要務實,我們需在風水學科知識的范疇內去分析判斷,不要刻意去追尋這些外象的感應,不然會舍本逐應,反而會對風水學的藝業產生阻礙。

文:氣致中和

讓你錢財漏不停的家居風水
詳細
哪些臥室風水會導致亞健康
詳細
身邊的哪些物品會影響你的姻緣
詳細
如何正確佩戴招財貔貅
詳細
可另你事業紅火運勢順暢的風水布局
詳細
當心減肥減掉了你的好運氣
詳細
怎樣為自己選擇吉利數位
詳細
出現這四種征兆,預示家中將有喜事臨門!
詳細
月圓之夜祈福很靈驗
詳細
怎樣選擇窗簾符合風水之道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