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空風水九宮飛星詳細教程

當前頁: 1/3  縮放:

圖片源自Pexels

所謂的玄空飛星,其實是一種以理氣為主的風水堪輿學說,這種風水學說講究的是風水隨著時間推移的變化,我們研究玄空風水,就是要根據這種變化去改造風水。本教程就是在講這種變化。首先,我們要了解的是,玄空風水中,變化的是九宮飛星的方位和吉兇,除了變化的還有不變的,不變的是固定的方位所代表的含義。

在玄空風水中,我們用九宮八卦來表示不同方位的含義,如下圖:

九宮八卦代表的器官部位,五行和家庭成員

(一) 東方是震卦,代表長子,五行屬木。木掌管人的肝、膽和手腳。

(二) 東南方是巽(音迅)卦,代表長女,五行屬木。木掌管人的肝、膽和手腳。

(三) 南方是離卦,代表中女,五行屬火。火掌管人的頭、心臟和血液。

(四) 西南方是坤卦,代表母親,五行屬土。土掌管人的脾胃,而事實上由于母親負責煮飯,所以母親的確掌管全家人的胃。

(五) 西方是兌(音對)卦,代表幼女,五行屬金。金掌管人的肺、喉嚨和鼻舌。

(六) 西北方是乾卦,代表父親,五行屬金。金掌管人的肺、喉嚨和鼻舌及大腸。

(七) 北方是坎卦,代表中男,五行屬水。水掌管人的腎、腸、膀胱和耳朵。

(八) 東北方是艮(音近)卦,代表幼子,五行屬土。土掌管人的脾胃。

了解了上面的內容,我們就可以講九宮飛星,而九宮飛星主要是有兩部分內容,一部分是不同時間九宮飛星的位置確定,另一部分是九宮飛星的吉兇確定并根據吉兇改造風水,了解了這兩部分內容,再加上上面所講的方位的含義,我們就可以很容易的斷風水之吉兇。比如,有一年九星中的兇星進入東方,那么東方代表長子,肝膽手腳,那么這一年中長子,肝膽手腳,就可能出現問題。

首先,我們先開看看九宮飛星包括什么?

要了解九宮飛星是什么,首先就要了解什么是三元九運?在歷法上,每六十年稱為“元”,上元掌管六十年,中元掌管六十年,下元掌管六十年,三元一共一百八十年。將九宮的九粒星套入這一百八十年當中,每一粒星掌管二十年。

一白星掌管的二十年稱為[一運];二黑星掌管的二十年稱為[二運];三碧星掌管的二十年稱為[三運];四綠星掌管的二十年稱為[四運];五黃星掌管的二十年稱為[五運];六白星掌管的二十年稱為[六運];七赤星掌管的二十年稱為[七運];八白星掌管的二十年稱為[八運];九紫星掌管的二十年稱為[九運]。

當[九運]即一百八十年結束的時候,又再由一白星掌管[一運],如此迴圈不息不地計算地球的時空。

下面我們再來看看,九宮飛星的吉兇

目前正處于八運的時候,掌管八運的八白星稱為[當令星]。在這二十年當中,八白星所飛到的方位,稱為當時得令,你能夠追從到八白星的飛伏,吸納這粒大財星的磁場,自然可以當時得令,富不可當。在八運當中,凡八的數位都代表當時得令。

在處于八運的時候,掌管九運的九紫星和掌管一運的一白星稱為[未來星]。

當令星和未來星都是吉星,這代表在八運的二十年當中,九紫星所到之處,都能夠帶來吉運。此外,凡九的數位都代表吉祥。一白星也是如此,不過效力不如九紫星,不過,當令星八白星是最強吉星。

當七運退下來,由八運接上的時候,七運星稱為[退運星],也稱為[失令星]。這代表由二黑星到七赤星都是失令星,為吉中帶兇,或者極兇之星,其中二黑五黃最兇,七赤不吉不兇,六白小兇。對于兇星飛伏的地方,需要通過風水擺設,將兇煞化走。

不同的方位有著不同含義,之前我們已經講過了,而不同的飛星,也有著不同的吉兇,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不同飛星在得令和失令時,有什么不同的含義?

一白星,五行屬水,在得令時,代表官升、名氣、中狀元、官運和財運。失令時,此星為桃花劫,破財損家,甚至性病、絕癥,異鄉流亡。

二黑星,五行屬土,代表病符。此星在得令的時候并非病符,代表位列尊崇,能成霸業。但此星失令的時候,是一極大兇星,破財損家,代表死亡絕癥、破財橫禍,與五黃星并列為最兇之星。此星亦代表招來陰靈。

三碧星,五行屬木,代表是非。此星在得令時代表因口材而成名,大利律師、法官等職。但此星失令的時候,代表是非官非,破財招刑。

四綠星,五行屬木,在得令的時代表文化藝術、才華、文思敏捷。但失令時為桃花劫星必招酒色之禍。

五黃星,五行屬土,得令時代表位處中極、威崇無比,如皇帝之最尊最貴。但此星失令的時,稱為五黃煞又名正關煞,代表死亡絕癥、血光之災,家破人亡。此星亦必招邪靈之物。

六白星,五行屬金,是偏財星,與一白、八白合稱三大財星。六白得令時丁財兩旺,失令時,為失財星,可令傾家蕩產。

七赤星,五行屬金,當運的時候,大利以口才工作的人,包括歌星、演說家、占卜家等,大利通訊傳播。但七赤星退運時候,代表口舌是非,刀光劍影,世界大戰。又代表火險、及身體上呼吸、肺部的毛病。

八白星,五行屬土,八白星得令時為太白財星,能帶來功名富貴。田宅科發,為九星中第一吉星。失令時,為失財失義,瘟疫流行,失財于剎間。

九紫星,五行屬火,九紫星當令時為一級喜慶星及愛情星,代表桃花人緣及天乙貴人,大利置業及建筑。但此星失令的時為桃花劫星,損丁破財,亦主火災、爆炸、心臟病、眼疾、流血等。

九宮飛星位置的確定

不同時間,九宮飛星的位置也是不同的,舉例說明,目前處于八運,二黑星為兇星,如果二黑星進入西方,代表對家中幼女不利,對家人的肺、喉嚨和鼻舌不利,二黑星自身也代表著桃花劫,性病、絕癥、異鄉流亡。當然,二黑星的位置也是隨時變化的,每年、每月、每日、每時都不同,根據我們的實踐經驗,相對與每月、每日和每時的星盤,每年的九宮飛星位置的效力是最強的,其它的效力非常弱,下面我們只介紹每年的九宮飛星位置的確定,其它的在此就不再贅述。

要確定每一年的玄空飛星方位,分為以下幾步:

1、了解九宮飛星的飛伏順序

九宮飛星的飛伏順序很簡單,就是從小到大,從一到九,也就是從一白星到九紫星,到了九紫星以后,再返回一白星,周而復始。

2、了解九宮飛星的飛伏軌跡

九宮飛星的飛伏軌跡如下圖:

在上圖的九宮格中,中宮位置是一,也就是一白星,對于這張圖,我們無需記住每個九宮飛星的位置,只需記住圖中的軌跡即可。同時,還需要留神的是,這張圖是上南下北,做東右西的,九宮格方位的就是如此,不要看錯。

下面這張圖是2006年的九宮飛星圖,在2006年三碧星入中宮,根據我們上文所講的九宮飛星飛伏順序和飛伏軌跡,我們應該很容易看懂。

我在進一步說明一下,根據2006年九星飛伏順序和軌跡,三在中間,那么根據軌跡,會往右下角飛去,那么再根據順序,從小到大,三后面是四,那么四綠星的位置就確定了。以此類推,九星的位置全部確定。同樣的,不同的飛星入中宮,都是這樣確定位置的。2015年同樣也是三碧星入中宮。

3、了解不同時間哪些飛星入中宮

通過上文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出,只要確定了哪個飛星入中宮,我們就可以通過九星飛伏順序和飛伏軌跡來確定出全部九宮飛星的方位。所以我們想要確定每年的玄空飛星位置,只需確定每年哪顆飛星入中宮即可。

每年入中宮的飛星的數位,可以由公式求得:

2000年之前適用的公式:10減年份后兩位相加,所得之余數為九宮飛星入中宮之飛星的數位。如果年份后兩位相加大于10,則將所得之和的個位十位再相加,讓10去減,所得之余數為九宮飛星入中宮之飛星的數位。如果余數為零,可視為九,都為九紫星入中宮。

舉例說明:

1953年,10-(5+3)=2,也就是二黑星入中宮。

1999年,9+9=18,18大于10,個位十位再相加,1+8=9,10-9=1,一白星入中宮。

2000年之后適用的公式:9減年份后兩位相加,所得之余數為九宮飛星入中宮之飛星的數位。如果年份后兩位相加大于9,則將所得之和的個位十位再相加,讓9去減,所得之余數為九宮飛星入中宮之飛星的數位。如果余數為零,可視為九,都為九紫星入中宮。

舉例說明:

2009年,9-(0+9)=0,九紫星入中宮。

2015年,9-(1+5)=3,三碧星入中宮。

根據飛星位置改造風水

舉例說明,目前是在八運中,二黑星和五黃星是兩大兇星,合稱“二黑五黃煞”。如果二黑星飛入東方的震卦,從方位上講,則代表對家中長子不利,或對家人的肝、膽、手腳等器官部位的健康不利。從飛星上講,二黑星失令,代表死亡絕癥、破財橫禍。

然而,從五行上來說,二黑星屬土,而東方屬木,雖然木克土,但是以方位五行去克飛星五行是難以克制的,對于飛星,在五行上應采取"泄",土生金,應以金來泄之,在二黑位放一串六銅錢,便可以化泄二黑煞。

有一個風水概念大家要知道,就是化泄不能用的太多,不要特別制造一串巨型的六銅錢,也無須一次過掛很多串,這樣會影響到全局的風水,化二黑只需用很少的金,只要剛好足夠便可以。如沒有掛六銅錢,你也可在那個方位擺一個會響的金屬鐘,一樣可以化二黑五黃煞。五黃是和二黑齊名的兇星,五黃星同樣也屬土,同樣的,化五黃煞也可以采用這種方法。

另外,化解五黃二黑,還要注意,在二黑五黃位上不能有五行屬火的物品,如果,在二黑五黃上有充電器,紅色物品等火屬性物品,火生土,即使有金去泄,也是無法化解的。

我們再來舉兩個吉星的例子,首先,目前在八運中,八白星當令,八白星屬土,所以在八白星的位置擺放土屬性的物品可以生財,比如,陶瓷,紫砂壺等,但是要注意避開二黑和五黃位,否則容易財大傷身。也不要在八白星位置放置木五行和金五行的物品,因木克土、金泄土。

另外,九紫星為桃花星,是吉星,五行屬火,如果想旺桃花,可在九紫星位置擺放爐灶,爐灶是家中火屬性最強的物品,其次也可以擺一些紅顏色的花朵,如火鶴花,都可以起到旺桃花運的作用。

進行風水布局,也不能忽視人的影響,也就是說,同樣一處住宅,同樣的風水布局,也許對你是有利的,而對于別人則是有害的,因為每個人的八字不同,五行的喜忌也就不同,假如你本身需要金的五行,簡單如擺一個電冰箱,將冰箱的溫度調較至最凍,或者裝一部空調,也可以馬上令家居變成好風水。但反過來如果你忌金,你家中的冰箱要盡量小,冰箱的溫度亦要調高。

源自:三六風水網

可化解煞氣、招來吉祥的吉祥物——中國結
詳細
怎樣化解橫梁壓頂帶來的不利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反光煞
詳細
財位處理得好,不愁財運不旺
詳細
什么樣的臥室風水對健康不利
詳細
怎樣化解家居中的煞氣
詳細
居家環境風水如何達到五行調和
詳細
幾個催財妙招,讓你財源滾滾
詳細
家居中可以逢兇化吉添財運的飾物
詳細
家中有“一箭穿心”煞易破財招災,一定要注意化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