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設計中蘊藏的風水秘密

3.8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一張小小的名片代表的是公司或本人,是任何企業、公司不可或缺的。而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小小的名片里包含著許多講究,設計時如果把握不好,很容易對企業、公司或個人造成不利的影響。那么名片里到底蘊藏著哪些風水秘密,設計名片時都應該遵循哪些原則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名片的底色與公司、名字的顏色要相生不能相克

五行之間存在著生、克、乘、侮的關系。五行的相生相克關系可以解釋事物之間的相互聯系,而五行的相乘相侮則可以用來表示事物之間平衡被打破后的相互影響。相生即相互資生和相互助長。五行相生的次序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相生關系又可稱為母子關系,如木生火,也就是木為火之母,火則為木之子。

相克即相互克制和相互約束。五行的相克次序為: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相生相克是密不可分的,假如五行相生相克太過或不及,就會破壞正常的生克關系,而出現相乘或相侮的情況。

相乘,即五行中的某一行對被克的一行克制太過。比如,木過于亢盛,而金又不能正常地克制木時,木就會過度地克土,使土更虛,這就是木乘土。相侮,即五行中的某一行本身太過,使克它的一行無法制約它,反而被它所克制,所以又被稱為反克或反侮。比如,在正常情況下水克火,但當水太少或火過盛時,水不但不能克火,反而會被火燒干,即火反克或反侮水。

由此可知,名片的顏色搭配,一定是底板的顏色,來生、來幫這個名字,由于名字是你本人、你公司,底板是外界、別人。那么,顏色和五行屬性是怎樣的呢?

  1. 屬金的顏色:白色、金色、銀色
  2. 屬水的顏色:黑色、藍色、灰色
  3. 屬木的顏色:綠色、青色、翠色
  4. 屬火的顏色:紅色、紫色
  5. 屬土的顏色: 黃色、咖啡色、茶色、褐色

二、公司、名字的顏色克名片的底色

假如由于某種原因,不能做到第一條原則,那么至少要遵循第二條原則,就是公司、名字的顏色克名片的底色。即是說,用公司和你的名字去打名片的底色。

注意:公司和你的名字千萬不要被底板的顏色所克。比如,名片上你名字的顏色是白色的,五行屬金,而底色則是綠色屬木。這是金克木,名字控制外界、被你管、被你所使,白金克綠木。

此外,名片的底色也可以是兩種顏色,但是要注意兩個底色盡可能地相生,而且要有一個主色調,不能兩種顏色平分秋色。

三、公司、名字在名片和廣告中的位置原則

名片和平面廣告設計有兩大原則,一個是顏色搭配,第二是文字的擺放位置。大家約定,一張長方形名片,方位為上南下北,左東右西。東西為寬、南北為窄。那么,在名片中,公司、個人名字應該如何擺放呢?名片上的文字一般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決策層:假如企業是一個團體,西北方位是八卦中的乾卦,公司決策層的名字應該放在這個西北方位,具體人的名字放在中間位置。

第二部分是執行層:假如不是很大的企業,又是女老板,那么名片上公司的名字最好放在中間靠東邊的位置。由于這個方位屬于震卦,震為打雷,主行動力,這是中高層、執行層,應該放在這個地方,為震卦的位置。個人的名字放在中宮位置。對于白領來說,最適合的也是這個位置。

假如說公司是創業初期,作為一個公司的老板,既是決策者又是執行者,那么個人的名字應該放在名片的震卦位置。由于《震》卦中的震,是借雷震的震,但不只是雷震的震,它有一種震動、震撼、震動、震懾綜合的意思,也即指超過一般人承受壓力而造成的駭異局面。而公司的名字則可以放在中宮位置。

第三部分也是決策層:對于中型以下企業,東南方位是巽卦,這個位置象征鈔票。假如說執行層、中高層放在正中間震卦的位置,決策層則放在東南巽卦這個位置。

四、名片設計還需考慮所在行業

除了顏色的文字的位置以外,名片的設計還需要考慮你所在的行業,比如是制造型企業還是培訓公司,是IT企業還是文化產業等,由于不同的企業歸屬不同的五行,因此在名片的顏色和位置擺放上還要充分考慮行業的五行性質,否則就容易設計出一張與所在行業五行想克的名片出來。

五、名片設計還需考慮流年的影響

最后,大家設計名片時還要考慮流年的影響,不同的年份,九宮飛星所處的位置是不同的,因此九星中的吉兇位置也隨之發生變化。比如2011年兔年,五黃災星飛臨東方,假如你把自己的名字放在名片的東方,那么肯定會帶來負面的影響。

綜上所述,大家一定要重視自己名片的設計,假如你是老板,那么更應注意公司整體的名片設計和平面廣告設計中的風水講究。假如你有幸拿到一張頂級人物的名片,那么你一定會發現其中蘊藏著豐富的風水秘密。

當心!穿錯了褲子會讓你漏財不止
詳細
自身的運氣會受別人影響嗎?
詳細
為什么善良的人一生痛苦磨難多?
詳細
春節過年什么時間貼福字最好?
詳細
左青龍右白虎:一招教你學會風水中的“四靈山訣”
詳細
為什么宇宙能量場會影響人的生活?
詳細
外出旅行擇日有講究
詳細
端午節來臨,告訴你20條增運辟邪法則
詳細
日行這三善,命運必改變!
詳細
如何利用文昌位旺文旺名旺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