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的誤區

1萬閱  縮放:

今年是牛年,有良多屬牛的朋友擔心他們的運氣是不是會不好,會多阻滯?難稱心如意?豈非碰到本命年,運氣真的會不好?命理巨匠告訴大家,實在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觀念,就是大家時常說的迷信。這類觀念出自港臺某些所說的的命理學家之手,實在這些根本沒有一點依據的觀念是不正確的。下面請看命理巨匠的精辟見解,以免有更多的朋友所以而影響心情,影響生活,影響工作,那就不值了。

首先,有必要熟悉一下本命年是什么意思。一般的命理學家以為,碰到了同自己出生年份同一個生肖的年份,便稱之為本命年。這種說法一直以來被某些人奉為真理信條。實在,這是大錯特錯的。更某些所說的的命理學家,列明哪年哪些人犯太歲,要帶什么帶什么,而且還要從他們那里買吉祥物。說白了,這些人目的是為了賣吉祥物。不管你是不是真的犯了太歲,好或不好。實在想想就曉得,要是運氣真有阻滯,是不是帶了那些吉祥物就可以扭轉乾坤了?那當然是不可能的。世間就是時與空的集合體,一切改變生活或影響生活的原理必須要從時間與空間上著眼,帶什么就能左右運氣,是一種很荒誕乖張的說法。運氣好時,什么不帶都好。運氣不好時,你即使從頭到腳戴滿了所說的的吉祥物,也無濟于事。那這樣說,是不是有點消極?顯得曉得了命理也無用?也不是。一旦曉得有阻滯,可以通過期間與空間上的調整來趨吉避兇,那才是真理所在。所以,說出本命年運氣不好,原本就是一些人將命理貿易化運作的產物,非古時侯人所創,不值得相信。想想總共才有十二個生肖,每個生肖至少也有一億人,豈非說屬牛的牛年運氣都會不好嗎?顯然不足為信。

其次,這些人連真正的本命年都搞錯了。是不是碰到同自己出生年份同一個生肖的年份就是本命年?這是不全面的。依古書上所載,真正本命年應是流年的天干地支與出生年份的天干地支相同時,才稱之為本命年。很簡單,比如今年是己丑年,那么只有之前己丑年出生的人,在09年才為之遇上本命年,這才是真正的本命年。而非那些人亂指的遇牛人碰到牛年便是本命年,豬人碰到豬年便是本命年,這不是大錯特錯是什么?如去年戊子,也出生在戊子年的人在08年才是碰到本命年。道破玄機,就是六十花甲回頭,重新輪一次。比如去年1948年出生的人就是本命年,清清楚楚,這才是真正的本命年。那么是好還是不好呢?當然還要結合其人的八字組合,格式喜忌,流年編排,大運得失等來綜合判定。豈可一概而論?一般碰到真正意義上的本命年,假如之前運氣一般或不佳的,交了本命年后,反而會好。假如之前運氣很好,風光無窮的,碰到本命年之后,就開始走下坡路了,這樣的規律還是應驗的。

所以,不要一聽到本命年就膽戰心驚。要追根朔源,弄清楚是真理還是迷信,那樣才比較科學在理。社會在發展,無可否認,也有良多人試圖或已經將命理或風水或相學盡可能地貿易化了。也不是壞事,也不全是好事,最好做到公道。既貿易化了,真理也在,那就最好。千萬不能發展了錢途,而掉了本源。在這方面上,前人比大家做的好,一個德字,風行了幾千年,希望能再接著風行下去。
 

解讀易經(第五十卦)——鼎卦
詳細
五行相克如何化解?
詳細
三奇、六儀的象意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五十八卦)——兌卦
詳細
由出生日看不利婚姻的因素
詳細
生活中的不祥之兆
詳細
在金融學中如何借鑒易學的奧妙
詳細
給您詳細介紹中國農曆的由來
詳細
測測戀愛中的你們會因為什么分手
詳細
桃木辟邪的神話傳說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