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人在本命年里容易有災禍

9107閱  縮放:

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說法,趕上本命年,即12歲、24歲、36歲、48歲、60歲、72歲等年歲是道坎,容易不順、遇到災難,而且還會影響到家人。命理師也告誡本命年要謹言慎行,多與貴人來往。

為什么本命年容易不順心呢?

一是犯太歲

根據天干地支紀年法,十天干與十二地支結合,六十年是一個輪回。太歲神是諸神之中最有權力的年神,六十個太歲神每年輪一個執事,一般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就稱為犯太歲。2012年是壬辰太歲執事,生肖龍犯太歲;2013年是癸巳太歲神執事,生肖蛇犯太歲。

犯太歲的人,全年運程反反復復,時好時壞,身體上容易出毛病,容易破財、招惹官非口舌之事,生活壓力大、心情壓抑。

太歲神的說法在民間流傳較廣,影響深遠。另外一種說法認為。“太歲”是一種神秘的力量,就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的木星,其圍繞著太陽自西向東旋轉一周需要約十二年,古人把黃道附近一周天分為十二等分,以子、丑、寅、卯等地支宮位來命名。木星每進入一個黃道宮,其強大的能量磁場不僅會對人的運勢產生影響,對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乃至國運都會產生重要作用。

二是犯伏吟煞

命書云“返吟伏吟,悲泣淋漓”。流年地支與出生年地支相同,是為伏吟煞。生于癸巳年的的人,再遇到癸巳流年就是犯伏吟煞。而本命年的地支與出生年的地支一定是相同的,因而本命年被視為伏吟神煞

從廣的說開來,伏吟的意義有以下幾種:外出(伏吟門戶),內調工作(伏吟印星),借出去錢(伏吟財星),結婚(一個人變兩個人),痛苦(伏吟忌神,欲把自己分成兩半,或伏在床上哭泣,呻吟),高興(伏吟喜神,喜事成雙),走了又回來(反復之意),失去、走了(父母死亡及配偶離異有時應伏吟)。

伏吟之年之所以運勢反復,主要是流年干支加重了原命局中干支相同五行的力量,或者是削弱了原命局中其他五行之力,五行力量發生較大變化,導致吉者更吉、一順百順,兇者更兇、事事受阻。也就是說本命年走也有好運,工作升遷、加薪進財、出國深造的。

本命年應吉應兇不能僅憑地支來判斷,需觀八字全局。

另外,本命年有三大忌:1.不要去參加白事;2.不要去參觀新房;3.不要去探訪醫院、探望病人。

八字看你今生適合靠什么發財
詳細
八字命局中的吉星
詳細
如何計算生年農曆干支
詳細
什么是八字命局中的用神
詳細
八字看您是否可以移民海外
詳細
女人怎樣根據八字尋覓適合自己的伴侶
詳細
盲派命理的論命特點及學習方法
詳細
八字看你最容易俘獲誰的心
詳細
有什么八字的男人很癡情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山頭火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