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利用家居風水增進運勢

5600閱  縮放:

今年,南方多地發生水災,就連一向少雨的北方也暴雨連連。北京遭遇六十年一遇的大暴雨,華北、東北等地也連降暴雨,多地遭水災困擾。

從易學的角度來說,2012年為壬辰龍年,壬為水,辰為水庫,壬辰納音為長流水,故被稱為六十年一遇的水龍年,水勢很旺。另據民間說法,今年還是十龍治水的年份,容易出現洪澇災害。

在為那些災難中不幸失去生命的人祈福的同時,我們更希望這些災害能遠離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更安全、更平安。

但是,在大自然災害面前,人類總是顯得那么微不足道。面對地震海嘯、臺風暴雨、山洪滑坡,……等等,人們除了預防,也還是沒有什么更好的辦法應對。

命理的角度來說,如果命中注定有這一劫的話,是躲也躲不過的。所不同的是,如果能預先采取一些措施,就可以改善我們的運勢,減輕災難的程度。比如說,同一場地震中,有的人喪命,有的人重傷,有的人輕傷,卻也有毫發無傷的人;同樣的水災,有的人葬身水底,有的人財物受損,但也有的人只是稍微受點驚嚇。那么,有哪些做法可以改善我們的運勢呢?

傳統的改善運勢方法,主要有幾種,諸如風水改運法、姓名改運法、行善積德改運法、讀書改運法等。

今天,我想主要就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的家居風水中的一些方法,和大家聊聊運勢的改善方法。

一、擺放綠植,生旺家人運勢

在家居風水中,生旺運勢的方法非常有用,即多用一些有生命的物品,來增強家居中的活力。 比方說,家居中擺放一些枝葉圓潤、名字吉祥的綠植,不僅可以美化環境,凈化空氣;還可以用綠植旺盛的生命力,給家居提供正能量;用綠植吉祥的名字,營造出祥和的氣場;從而生旺家人的財運事業運、桃花運、健康運等各方面運勢。

發財樹、吉祥草、開運竹,不用看綠植,只聽這些名字,你是不是也會覺得很舒服呢?王小姐在她的書桌上擺了一盆開運竹,看著竹子節節高升,感覺自己也應該不斷進步,高考后后也不放松自己,上大學后繼續用功學習,碩士、博士地一路讀下來,自己開玩笑說,我總不能讓一盆植物比下去吧?綠植風水提供的正能量有時候就是這么潛移默化的。

二、家具多選用木質,五行生旺流年運勢

在家具的選擇上,我會更多建議大家選擇木質家具。因為與那些金屬、合成材質的家具相比,木質家具也是有生命的,不僅環保,也是一種品位、身份的象征。

而在很多年份,木質家具五行屬木,其屬性對運勢的改善有很明顯的作用。比如說今年壬辰龍年水旺,但我們不能用五行相克的土(土克水)來治理水,這樣恐怕引起堵塞;而應該用五行相生的木(水生木)來消耗水的力量,就好比母親呵護孩子一樣,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母親要花費很多精力、錢財,慢慢變老。

客戶李先生前些日子和我打電話,說他今年的運勢非常好,公司業務不錯。在去年的新居裝飾過程中,李先生繼續接受我的建議,家里都選用了木質家具。挑剔的李先生,還是一如既往地選擇了華鶴家具,他說華鶴家具不僅工藝好,而且是胡桃楸木制作的,既具備實用、觀賞等優點,還不會干裂、變型、開縫。特別是胡桃楸木作為名貴木材,資源極少,還有保值、增值的收藏功能。所以不論是書房,還是臥室,都是配套的華鶴家具。

三、養魚、養寵物,增旺財運、事業運勢

家居養魚素有養“風水魚”的說法,風水中水主財,而“魚”與“余”諧音,“連年有余”的更是人們常見的吉祥話;所以在家中養魚,有增旺家人財運的寓意。養貓、狗、鳥等寵物,這些小動物的生命,不僅可以增添家居中的活力,還可以增旺人際關系,從而提升家人的事業運。

趙女士不太喜歡多說話,給人很清高的感覺。盡管工作很敬業,但在年終考評時卻往往很吃虧,原因就在于領導認為她和同事之間的協作關系不佳。后來趙女士聽從老師的意見,結合她的生肖養了一只小狗。很多情形居然因此發生了改變,因為經常和小狗狗說話,在單位也變得健談了,而且因為交流養寵物的心得,更和同事們有了不少共同語言,人際關系改善了不少,升職加薪也就順理成章了。

四、家居色彩結合主人命理喜忌,有助于全方位提升運勢

家居中的色彩對主人的運勢的影響,也很關鍵。所以如果能根據主人命理的五行喜忌,選擇有利于主人的色彩,有助于主人運勢的提升。

比如說,主人命理喜木,綠色系列就是主人的幸運色。諸如墻壁、窗簾、沙發、床上用品等等,就可以用深深淺淺的不同綠色為主色調,為主人的運勢加分。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與其亡羊補牢,不如防患于未然。運用一些家居風水中的小手段改善自己的運勢,何樂而不為?

源自:張恕老師新浪部落格

八字命理教你補救命運中的不足
詳細
不要養成“走捷徑”的壞毛病
詳細
這樣穿衣,才能接收天地之能量
詳細
看玉是如何養人的
詳細
農曆正月民間有哪些習俗和禁忌?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清明
詳細
怎樣通過穿衣來增旺自己的運氣
詳細
最給力的三大隨身吉祥物
詳細
字畫掛對了可以催財旺運
詳細
為何福報越修越少?原因竟是因為這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