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什么名字容易惹人厭

5697閱  縮放:

有時候,還沒有認識這個人,僅僅是看到了名字,就會對這個人有莫名的好感;與之截然相反地情形也有,就因為不喜歡這個名字,就看這個人不順眼,招人煩。名字,有時候就是這么神奇,直接影響著人們的喜好。

根據多年的經驗,王浩驊認為,有這些特點的名字容易招人煩:

一、有占便宜之嫌的名字

有些字,字義本身表示尊長,說比如:父、叔、翁、公、老、伯、祖、宗、姑、姐、姨等,這些字用在名字中,很容易讓人叫起來有一種不舒服之感。

還有一些與這類字諧音的字,比方說“姨”的同音字“宜、依、儀、怡、逸”等等,用在名字中,同樣有占便宜之嫌。

二、讀音或諧音是職務的名字

有的名字,與姓氏結合起來,其讀音成了表示官銜、職稱的詞語,最常見的比方什么鄭偉(政委)、達仁(大人)、憲章(縣長)之類的,聽到這樣的名字很容易讓人產生聯想,從而產生不好的感覺。

三、字義兇、壞、惡、劣的名字

金庸小說《天龍八部》中有四大惡人,分別是惡貫滿盈段延慶、無惡不作葉二娘、兇神惡煞南海鱷神、窮兇極惡云中鶴。

如果說四大惡人的外號是為了更突出他們的地位的話,現在有一些名字,居然也用一些讓人很討厭的字,就不知道取名時是出于什么考慮了。

聽到、看到這樣的名字,就會讓人產生不舒服的感覺,甚至讓人擔驚害怕,還能指望人們喜歡這名字的主人嗎?

四、姓名的主要格局中有以下數理的

從姓名數理五格的角度來看,不論是總格、地格、人格,只要出現了以下數理,就比較容易招人煩

10:行事常陷不如意,易病弱遭難。

12:意志薄弱的家庭寂寞數,家庭緣薄,孤獨病弱。

14:淪落天涯的失意煩悶數,多破兆,家屬緣薄。

20:為萬事不成,終世進退維谷,主運有此數者,慘淡更甚。

22:人生多波折,常陷孤獨、逆境。

28:家親緣薄,離群獨處無定數,堪稱遭難運。

34:破家亡身財命危險數,家緣薄,流離,屬破壞的大兇兆。

42:孤獨病弱不如意。

44:破家亡身的最惡數,暗藏悲慘之運。

49:處吉兇的歧路,多陷于災禍。

62:基礎虛弱的艱難困苦數,內外不和,缺乏信用,志望難達,漸入衰敗之境。

64:骨肉分離,孤獨悲愁數,此數為破壞、別離、沉滯的兇兆,人生難得安心。

66:內外不和的多欲失福數,內外不和,艱難不堪。

69:坐立不安的外世多難數,窮破、滯塞、逆境之象。

五、所補五行命理所忌的名字

一個五格數理、三才配置都吉祥的名字,并不一定就是適合自己的名字;只有符合自己命局的好名字,才能真正對個人運勢有益。

而如果名字所補五行與其命理所喜正好相反,卻是其命理所忌五行的話,這樣的名字,即便其他格局再好也不適合,只會給個人的運勢帶來不好的影響。

比方說,一個人命理的喜用神為水,名字所補卻為火,這樣的名字會給人造成壓力,形成負擔,各方面運勢都會受到一種無形的壓抑,人際關系更是如此,被人煩也就順理成章了。

王浩驊溫馨提示:如果因為名字取得不好,而讓自己、或讓孩子成了被人討厭的物件,這樣的名字,還能用嗎?

起什么名字的男人易有婚外情
詳細
姓名筆劃看啥樣的男人不能嫁
詳細
由姓名看你能掙到百萬年薪嗎
詳細
容易積財的姓名筆畫
詳細
看姓名是如何影響人健康和財運的
詳細
起啥名字易遭小人陷害
詳細
看姓名是如何影響女性的婚姻幸福的
詳細
一定能遇到好伴侶的女人姓名用字
詳細
什么樣的姓名易犯小人
詳細
女人起名有哪些禁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