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同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4.3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田宅宮的地位非常重要,不但可測知命主之住宅華美與否、房屋四周的環境如何、住些什么樣的人、不動產是多是少、不動產買賣之吉兇,以及能否繼承祖產等。同時,命主的工作場所、辦公場地、服務的機構亦可由此窺之。更重要的是田宅宮是收藏一個人所有吉兇禍福、喜怒哀樂的地方,也是判斷命主畢生成就或者災禍能否化解的宮位,因此田宅宮的好壞極為重要。

天同星五行屬壬水,象陽,南斗第四星,化氣為福,為福德主。益壽保生,逢兇化吉,無破定為吉祥,會吉壽長。主黑色,生男。為聚合星,引伸為與天與人同樂,同道,同志。代表融合、溫順,是紫微斗數中最和氣的一顆星曜。喜入六親宮,主彼此感情好,入命則宜女不宜男。

一、天同星坐守田宅宮之論斷

天同是一顆重精神享受的星曜,入田宅宮,命主不利購置田產,但與鄰居關系好。廟旺,少祖業,自置先難后易;加吉大吉,有祖業,置業順遂。若見化祿及吉曜,主其人有慶典之事;若見昌、曲,主其人需修屋。陷地或加煞,無祖業,置業困難,晚年才能置業。

天同星坐田宅宮,有白手興家的性質,可積財,財產先少后多。逢祿存,主白手興家,財產豐厚。置業時易受周圍意見所左右,因此要注意自己拿定主意,不要受親友意見的影響。命主之住宅附近有水、低洼地、土地廟、水溝等,住宅內部通爽舒暢、幽雅。命主所服務機構以帶裝璜、享受、商業藝術性質者為宜。

天同星坐田宅宮,若會照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大耗,主其人無產業。若與火星同宮,再見空劫刑耗,主火災,若與天梁守照,僅主虛驚。逢化祿,有祖產,能積富,中晚年后財產豐厚;住宅華麗高檔,講夠享受,家庭幸福;加煞產業仍豐,但不處上流地區或不高檔而已。逢化權,住宅進階,不斷積富,喜在家享福,家庭幸福。天同化權會巨門化忌于田宅,不宜管理公司或家族的物業,主因此發生麻煩,更見煞忌重重,必因此而興訟。私人自置,則不起糾紛。

若天同化忌,則雖能自置產業,卻為產業招致煩惱,或一生為產業而花費精神。所以天同化忌見吉曜,反宜經營地產建筑物業。化忌見煞者則不宜,主因產業而起糾紛。天同化忌而火鈴同度,主因產業而生困擾。更見空劫,則雖為產業費盡腦筋,始終發生破敗,敞煞少則宜從事地產業,又主一生居住鬧市。天同化忌,羊陀同度,則因置產而有是非,唯若煞忌空劫不重者,是非不大,不過小麻煩耳。

天同星坐田宅宮,若流年干為庚,引發田宅宮中的天同化忌,子女宮又多煞星會照,則其人在該年會因添丁而帶來極大的煩惱,即母子均有問題,為難產。天同在田宅宮若天同雙化忌入田宅宮,須看命宮三方四正是何星曜,如遇到不吉的星曜,或遷移宮有廉貞化忌與七殺同宮的話,則家庭內有愁云氣氛,會有頗大的災難,特別以遠行為然,若吉星會照,其人會大肆裝修居室或更換許多東西。

二、天同于十二宮守田宅

1、天同于辰戍卯酉宮獨守田宅

主命主沒有祖業,加吉可積聚自置,見六煞則貧困,租屋住或寄人籬下,或家居不寧。卯宮與擎羊同宮又加會煞刑忌,出犯罪之人;辰宮家庭內多是非;酉宮家產少;戍宮無祖產。

2、天同于巳亥宮獨守田宅

沒祖業,加吉可積聚自置。對宮天梁化祿可得祖產,本宮又有祿存,更是財產豐厚。加煞沒有自己的住宅,或家居不寧,環境不好。天同守田宅宮與天梁對拱,其性質較天同天梁同度為佳,主置業較為順利。流年天同守田宅宮,見煞忌,主裝修;見吉化吉曜,主添置家俬。

3、天同太陰于子午宮守田宅

見吉化吉曜,其人宜養魚或種植樹木花果,會大富,但需白手起家。同宮于子宮者,加吉為大富之命家居環境好;加煞較不順,多有質量問題,漏水或較陰暗。同宮于午宮者,為小康之家,雖可積財自置,但不多或檔次較低;加吉可自置,小富;加煞,貧困,破產潦倒。借會吉化的太陽、巨門,則宜在外國置業。天同太陰而天同化忌,住宅交通不方便,若太陰化忌防置業破財,更見陰煞,則宅基恐有前人墳墓。

4、天同巨門于丑未宮守田宅

其人的不動產少,不宜置業,居家多陰濕,無祖業,有亦破敗,不動產少,家事糾紛多,除非見吉化吉曜而不見煞,否則置產終招損失。若見煞忌刑耗諸曜,則必因產業而致困擾,甚至因此引起官非訴訟。天同巨門在田宅宮,亦主為偏房,祀子置業,唯必須見祿始確。置業易生糾紛而招損失,中年后轉好。無煞加吉則減少糾紛,中晚年可有普通的不動產。

5、天同天梁于寅申宮守田宅

流動性增加,最宜從事物業買賣。天同天梁見吉化,則先賣產然后置產,中晚年吉,居所安穩。加煞,無產業,家居不寧,多主飄蕩,離鄉背井,加空劫更是居無定所,且難有不動產。若天梁化祿,則無論買賣產業,均帶有小麻煩。若再加會天馬者,主其人一生多奔走,多出外或在外。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斗數講堂:命宮為空(無主星)時,有何命運特征?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虛耗之星——天虛
詳細
貧賤格局——巨逢四煞格
詳細
巨門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詳細
哪些紫微星女中年易感情出軌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空宮
詳細
小心!紫微夫妻宮有這些主星的男人最容易“劈腿”
詳細
紫微斗數看誰天生有錢
詳細
哪種紫微主星坐命的男人易招爛桃花
詳細
貧賤格局——刑囚夾印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