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風水中你犯了哪些忌諱?

5228閱  縮放:

在居家風水中,內外布局都合理的房子會另一家人健康輕松,運勢也好,而布局有缺陷的房子,則會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居住人的生活質量,比如健康、財運感情等方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哪些布局會影響我們的運勢,在居家中你有沒有犯忌諱呢?

一、入門見廚廁

入戶門與廚房門相對或是與廁所門相對,即是“入門見廚廁”,這是住宅風水的一大忌,居住其中,家運會逐漸衰退。因廚房為家人生火做飯的養命之地,掌管著家人的飲食健康和財富運,與入戶門相對,會構成旺氣外泄,輕則影響家人的財富運導致財氣外泄,重者則會直接影響家人的飲食健康,導致生病。而衛生間的氣場污穢之氣過重,與入戶門相對則形成氣口受污,反而會導致家運不和諧,容易招惹是非纏身。所有房子以入門見客廳為常理。

二、房門對大門

入戶門對臥室門,即是“房門對大門”。在居家風水上,稱門為口,兩口相對稱之為對罵,輕者導致家人不和睦,不利團結,平時家人之間易出現爭執,重者容易出現家庭暴力,時常在居家上演“武行”爭斗之事。

三、橫梁壓頂

“橫梁壓頂”就是居住人所在的位置上方出現橫梁。橫梁最忌諱壓在床頭、灶臺、書桌、餐桌、沙發的正上方,就好比我們人做事總受他人約束、掣肘,自然心情煩悶、急躁,容易在不經意間招惹麻煩。如實在無法避免,可以再設計天花板,將橫梁擋住,也可以避免風水中的不良影響。

四、床邊有鏡子

即臥室床的周邊有穿衣鏡之類的反光物品。臥室為養精蓄銳、休養生息的所在,以自然、舒適為佳,而鏡子則有反光的效果,輕者會導致居住人疑神疑鬼,不利于家人和諧,重者則會對健康神經、心臟方面帶來不利疾病,所以說居家臥室不建議設計穿衣鏡之類的反光物品。除了床不可正對鏡子外,床的兩側也不宜布置鏡子。

五、臥室琳瑯滿目

即臥室在裝飾上,為了追求視覺美的裝修效果,而設計得富麗堂皇。臥室的色調以素雅溫馨為宜,切忌太過鮮艷,不要布置得琳瑯滿目、過度奢華,尤其不適宜裝置閃閃發光的飾物。因為這種資訊不但會導致居住人睡眠質量差,對身心健康尤其是精神健康產生不利影響,還會影響事業運勢的正常發展。

六、浴廁對床

即臥室中浴廁門正對床的方位。有些主臥室會配有獨立的衛生間,這個時候就要注意衛生間的門一定不要正對著臥床,這是風水中的大忌,因為衛生間的污穢之氣,會直接影響居住人的健康問題,給居住人帶來不利病體。

七、床頭不宜有巨畫

床頭置畫可以增加臥室之雅意,但以輕、薄、短、小為宜,不過最忌諱篇幅過大的畫,這種資訊會對居住人形成壓抑感,輕者導致居住人睡眠質量差,不利于健康,重者容易對居住人的運勢發展形成壓抑感,做事不能順心。

八、大門直通到底

即入戶后花廳過長,直通對面墻,形成一條長廊。這樣會感覺與賓館飯店一樣,一條長廊連著一排數個房間,這種格局對家人影響最重的就是夫妻感情,易導致居住人發生外遇及私奔現象,使家人難得平安。

九、床頭忌開大窗

臥室床頭不宜正對窗戶,床頭開窗乃風水大忌,稱之為無靠,不但會形成居住人睡眠差,不利休息健康,而且也會導致居住人在做事上缺少靠山,形成阻力大、做多少成的局面。

溫馨提示:以上風水中的禁忌供大家參考,當然全面的分析及布局的調整,就需要根據房子的朝向、具體布局來具體考量了。

文:董易林

會使人抑郁想自殺的家居風水
詳細
在家中擺放照片有哪些風水講究
詳細
會使你人緣變差的家居風水
詳細
看是什么導致了你漏財瀕瀕
詳細
《魯班經》“床不離七、棺不離八、桌不離九”什么講究?
詳細
增旺你財運的“五鬼運財”風水布局
詳細
風水上何為藏風聚氣,什么樣的房子有利運勢?
詳細
買房不要忽視家居的外部環境
詳細
屋宅風水中的漏財格局
詳細
這五種臥室格局易使家宅不寧,應盡量避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