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陽臺時要注意哪些風水禁忌

縮放:

為擴大室內的實用面積,很多屋主喜歡把陽臺改建成客廳的一部分,這樣就擴大了客廳的面積,顯得寬敞明亮。但是從風水建筑學上來說,陽臺是房屋的附屬部分,是突出在屋外的,不能按照正常的房屋承受能力來對待。因此改建陽臺時要保證樓宇結構安全,不要把高大沉重的物品放在上面,不能讓陽臺負荷過重。改建后的陽臺放置輕的物品,既不影響安全,還可保持空曠通爽的流通空間。

還有,陽臺改建成客廳不宜砌墻,也不能用落地玻璃之類的東西作為隔離物,盡管這樣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但是在風水上卻犯了“膝下虛空”的大忌,因為外人可以通過玻璃看到戶內,泄露了家中的氣流,這種格局會導致錢財外泄,人丁單薄。所以膝下露空的情況一定要避免,辦法也很簡單,就是可以砌三分之一的實墻,上面再加三分之二的玻璃窗,既美觀也不傷風水。

從陽臺看風景是很正常的,這是住宅與外界聯系的地方,空曠遼闊的視野很舒服,與大自然接近,接受陽光雨露也有利于健康。

但是陽臺下面就是繁華的街道可不好,從陽臺往外望,如果有街道直沖,仿佛猛虎撲食一樣,是大兇的風水格局,會使家中破財。直沖而來的街道短一些沒什么,但是不能太長,而且來往車輛不能太多,因為車輛代表著殺傷力,車輛多殺傷力就大,如果直沖的是高速公路,那就是大兇。

陽臺面對鋸齒形建筑物、反弓路等也是兇兆,還有就是尖角沖射。風水學講究圓潤,陽臺對著鋸齒形或者是尖角沖射都會導致家庭環境不和諧,病痛不斷。現在社會常見的尖角建筑,大多是鄰近樓宇的尖銳屋角,所以站在陽臺賞風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什么樣的住宅風水好適合居住?
詳細
女人住什么樣的房子容易流產
詳細
破壞家庭風水的11種花卉
詳細
沙發擺放得當可旺事業財運
詳細
廚房水管安裝風水禁忌,裝錯了毀財運健康!
詳細
根據自己的出生年份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住宅
詳細
鄭博士:三分鐘了解自家屋宅風水吉兇
詳細
化解煞氣的風水物品——八白玉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路沖煞
詳細
如何確定屬于自己的文昌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