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圍不宜見到哪些建筑物?

縮放:

很多人在選擇居住環境時,一般只會注意周邊的地形地勢,而忽略了周圍建筑物的情況,結果導致居住其中問題不斷。既已如此,那么應該如何化解呢?哪些建筑物是要避忌的?下面將具體說明。

01、教堂、寺廟

風水學上,“神前廟后”都是屬于不利之地,因為這些地方會令附近的氣場或能量收到干擾而影響人的生存環境,所以,住宅附近如有寺院、教堂等宗教場所都是不好的。另外,與火葬場、殯儀館、墓地等地方為鄰的地塊也不適宜開發樓盤。建議在購房前做好調查,以免為家居生活帶來不利的影響。

02、監獄、警署

政府機關包括各級政府機關、法院、檢察院等,都是至陽之地,如果居所正對此類地方,視為不利。在風水學上,公安局屬陽,在風水古籍《雪心賦》中云:“孤陽不生,獨陰不長。”如果住宅正對公安局,即為不利。正對消防隊,亦是如此。

03、醫院

如果居住的地方在醫院附近,在風水上是不好的。原因如下:

  1. 醫院病人較多,故病菌必多;
  2. 住院之人,運氣必滯,如此多的滯氣積聚在一起,勢必對周圍的氣場有重大影響;
  3. 醫院每天有人動手術,這樣會影響周邊的磁場;
  4. 醫院常會有病人病故,亦會影響周邊氣場。

如果您的住宅在醫院附近的話,可用以下方法化解:

  1. 要開當運之屋門或是房門,以吸納有利之氣;
  2. 注意衛生,使細菌難以入侵。

04、菜市場、垃圾站

大多數菜市場、垃圾站不僅環境衛生差,易生細菌、害蟲,而且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對居住于此的人的身體健康大為不利。另外,菜市場較為嘈雜,會影響到周邊居民的休息。因此,與菜市場相鄰實為不利。解決的辦法是在門口安裝一盞紅色的長明燈。

05、戲院、電影院

戲院和電影院一般每天只會放映幾場而已,放映時,人數眾多,氣聚一團,結束后,觀眾離場,一哄而散,屬于“聚散無常”。人身體都帶有陽氣,陽氣突然大量聚集又消失,氣場會受到嚴重干擾。

06、車站、機場

車站、機場是制造噪音之地,人流混雜,交通復雜,治安堪憂。而且,此類人流變化極大的地方會產生繁雜的氣場,不利于人的身心健康,嚴重影響工作和學習的心情。

07、發射塔或高壓電塔

發射塔、變電器、高壓線塔等裝置的電力磁場極強,就連手機的微弱電磁波都對大腦有所刺激,更何況高壓線等裝置?如果住宅附近有變電站或高壓電塔,會有如下影響:

  1. 健康容易出現問題,如容易得心臟病、心血管等疾病;
  2. 對大腦有影響,如易生腦瘤,容易發生精神疾病。

根據專家的研究,接近高壓建筑物的兒童,患白血病的幾率比正常兒童高1倍(一般兒童患白血病的幾率是1/20000),這個問題值得各位家長注意。

文:福禧閣

廚房顏色用不對,再努力也敗家
詳細
可旺橫財運的風水吉祥物——螃蟹
詳細
哪些物品不適合擺放在客廳里?
詳細
什么花卉養在家中影響運勢
詳細
什么樣的房子會讓你越住越窮
詳細
家中的廚房位于什么方位最好?
詳細
家中太亂影響運勢
詳細
家中房屋有缺角如何化解
詳細
財位上最忌擺放什么物品
詳細
家中玄關擺放什么物品可旺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