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三煞方位在哪里?流年犯三煞該如何化解?

2.4萬閱  縮放:

 

一、什么是三煞方位?

三煞也叫三殺,即為流年沖三合旺位的方位。《永吉通書》解釋:“三煞,太歲中殺也。每年占絕胎養三方,絕為劫殺,胎為災殺,養為歲殺。”由此可見,三煞實際上是劫殺、災殺、歲殺三者的合稱。比如:

寅午戌合火局,火旺于南方,北方(亥子丑)乃其沖,為三煞(亥為劫煞,子為災煞,丑為歲煞亦稱墓庫煞)。申子辰合水局,水旺于北方,南方(巳午未)乃其沖,為三煞(巳為劫煞,午為災煞,未為歲煞)。亥卯未合木局,木旺于東方,西方(申酉戌)乃其沖,為三煞(申為劫煞,酉為災煞,戌為歲煞)。巳酉丑合金局,金旺于西方,東方(寅卯辰)乃其沖,為三煞(寅為劫煞,卯為災煞,辰為歲煞)。用訣表示則為“寅午戌煞北,申子辰煞南,亥卯未煞西,巳酉丑煞東。

二、2019年三煞方在哪里?

由于2019年是己亥豬年,地支為酉,屬于亥卯未合木,木旺于東方,西方乃為其沖,所以2019年己亥豬年的三煞方在正西方。

三、什么是流年犯三煞?

  1. 三煞所臨之方宜靜不宜動,忌修造動土、立柱上梁等,也不要放盆栽、植物等,以免沖動三煞。
  2. 三煞方忌進人口,也就是店鋪、陽宅大門、或是辦公室大門忌諱朝向三煞方位。
  3. 辦公室(座位)、臥室(睡床)等不宜朝向流年三煞方。

四、流年犯三煞有何危害?

流年犯三煞會影響財運,可能會出現破財漏財等事,尤其是一些本身八字和年份沖突比較大的人,更要避開霉運,調整各方面的運勢,否則受到煞氣影響,不僅失財有爛桃花,還可能引起血光之災。2019年如果要裝修房屋,或者建立新房,都要注意,在正西的方向是不宜動土的,否則會觸犯煞氣,導致霉運不斷出現,經常會有頭暈眼花,慢性病發作,以及發生災禍頻率高,容易出現車禍或者人為受傷。

五、流年犯三煞該如何化解?

  1. 仙人球是帶刺植物,能夠避開小人算計,抵擋煞氣,是比較流行的風水化煞物品。如果房間里的書桌正好對著西方,又因為各種原因無法挪動,可以把仙人球放在書桌上,就可以起到化解作用。
  2. 如果房屋主人的八字比較弱,加上流年不利,煞氣就會不斷沖撞,容易在事業上出現挫折,財運也會受損,更嚴重的可能會受人所害。可以在大門口,臥室等處張貼八卦符,八卦符可以鎮住房子內的煞氣以及邪氣,避免煞氣外露造成霉運不斷,對于鎮宅有很好的風水功效。
  3. 如果在三煞位置擺放有床鋪、桌椅、電器等,最好挪離,可以避開各種疾病,也能夠防止人際關系出現矛盾和糾紛。
  4. 如果你辦公的位置正是坐在三煞的位置,或家里的床鋪又剛好放在該位置上,既不能搬,也不能移,這時可在三煞的位置放一只銅麒麟,以減輕三煞給人帶來的兇力。
  5. 如果大門犯三煞,可在大門口的玄關處擺放瑞獸麒麟,便能轉禍為祥。擺放麒麟以兩只為佳,擺一只則效果稍遜。也可以在大門處持一只葫蘆,葫蘆有化煞,調節氣場的作用。
  6. 龍龜主吉祥招財,化三煞。將龍龜擺放在財位可催財,放在三煞位或水氣較重的地方很有效。龍龜的擺放一定要將頭朝向自己的家里,尾巴沖著有煞氣的地方。​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怎樣根據命理五行找到屬于自己的財位
詳細
由家居大門朝向看婚外情
詳細
什么戶型的房子最旺財聚財
詳細
風水常識:家中的財位放什么好?
詳細
租房也要租出好風水
詳細
違背風水學原理的住宅格局
詳細
八宅風水講解:什么是宅命相配?
詳細
哪些物品不適合擺放在客廳里?
詳細
會使你家運衰敗的家居風水
詳細
如何打造旺事業的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