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神氣足之人多長壽?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縮放:

上期主要講了“燕頷虎頭,男子定登將相”,講有燕頷虎頭的人,多能依靠武職出人頭地。(可點連結檢視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相中訣法,壽夭最難。不獨人中,惟神是定”,壽夭,代表長命與夭折,這句話整體的意思是說,從一個人的相貌去判斷壽命長短,不僅僅是看人中,主要還是看一個人的眼神,接下來我會進行詳細講解。

古代有一種說法,“人中短,壽命則短;人中長,壽命則長”,這個說法放到當今社會就比較片面了。一個人的人中短,更多的是說明這個人的外財難蓄,很難享受到食祿與財祿,但若說影響一個人的壽數,最重要的應當是一個人的眼神強弱。

眼神,隱藏著一個人先天的精神,這個神也是道家所講的先天之氣,是我們從母腹中帶來的。先天之氣強則身體強壯,先天之氣弱則身體衰弱;并且先天之氣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你看孩童的眼睛光彩足且穩定,但隨著人越來越大,身體逐漸透支,費心勞神之后,眼神的光澤就減弱,身體也開始衰弱。此外,中醫所講的營衛之氣,即保護我們的氣不受病邪干擾,其實也就等同于西醫所講的免疫力。

提及道家先天之氣,那就免不了要講一下道家修行。道家修行分四個層次: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煉虛合道,由精修到氣,由氣修到神,所以道家修行是逆修的,通過修行讓內心回歸到恬淡虛無、童稚無邪的純真本性。以及老子說“專氣致柔,能嬰兒乎?”,講的就是要像嬰兒一樣簡單無憂,這樣神才能定。

所以眼神強的人,通常眼睛光亮有神,這樣的人先天之氣強,免疫力也較強,身體大多康健;眼神弱的人通常眼睛渾濁無光,這樣的人免疫力較低,但壽命未必會短,因為現今社會醫療科技發達,能依靠藥物治療等來維持身體的健康,不過也要小心橫禍的發生。而且,眼神強的人意志力堅強,有攻堅克難的勇氣,能獲得不小的成就;而眼神弱的人意志力薄弱,意念容易動搖,通常難堪大用。

人的壽夭雖受先天之氣影響,但若后天注重調養,仍能改善體質,眼神也會逐漸變強;相反,若違背養生,起居無節,即便先天之氣強,神氣也會逐漸變弱,從而身體易衰弱。

文:仲易說

面相看哪些人容易發生姐弟戀
詳細
散財面相如何改運
詳細
這六種面相的女人克夫明顯,慎娶!
詳細
生有圓下巴的人婚姻美滿,晚年幸福
詳細
面相幫你識別朋友好壞
詳細
面相中停長則命運事業好
詳細
劉恒面相注解:由鼻子看人品
詳細
心術不正之人的面相特征
詳細
相由心生,如何讓自己的氣質越來越好?
詳細
面相看你啥時候能夠事業有成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