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易象:牛轉乾坤 2023癸卯年丑牛運勢與策劃

縮放:

運勢多是天時引動的結果,有特有的節律性,如四季一般不斷的演變。走過難忘壬寅虎年,即將迎來充滿生機的癸卯兔年,干支水木相生,卯木當權,四綠文曲星飛臨中宮方,再次宣誓木氣當權。這就是時間的力量,古人稱為運氣學說。那么,卯兔來臨,厚重倔強的丑牛運氣會如何呢?我們就用周易的思想為大家解讀一下:

一、丑牛性情解讀

子丑寅卯,丑牛在十二生肖中排行老二,五行為土,內藏內藏己土、癸水、辛金,忠厚老實,吃苦耐勞善良穩健,默默奉獻,有寒濕之性,也主財富,這與其五行特點有關。

從周易的八卦看,處于左下角的東北方位,位居艮宮,與大地與高山對應,具有厚德載物的特點,并且具有相對的高度,內藏理想,具有厚重、包容、堅韌的特點。從人和看,對應男孩、助手、軍人、脾胃、消化系統。

二、癸卯年運氣解讀

古人用六十甲子類比天時的執行,并給每個流年起出名字,比如2022壬寅年的太歲為賀諤大將軍,2023癸卯年太歲為皮時大將軍,這樣干支屬性更具類比的特性,同時結合飛星、卦象綜合進行研判。

1、財星高透,壓力增加 穩步推進

2023癸卯之年,天干為癸水,可謂財星高透,利于獲取財富、展現自我、奮發向上、團隊建設、市場開拓;從地支看官星旺盛,卯兔五行為木,木土相戰,形成雷山小過之象,工作壓力有所加大,需要及時轉化。

2、七赤飛臨 內氣消耗 及時調整

隨著四綠文曲星飛臨中宮,按照排序,七赤破軍星飛臨東北方丑牛之位,形成澤山咸之象,內氣消耗,市場若不景氣,決不可妄動,不可強求,而應靜待發展。同時,代表著損失、口舌、酒色、緋聞等事件,要給予及時調整。

3、火氣轉化克中有生 貴人相助

2023癸卯年卦象為風火家人,木火相生,天干官星透干,與歲支卯木對應,壓力有所加大,事業存在阻力;幸好下卦離火顯現,可以化解壓力,長遠發展,利于規劃設計、師長提攜、思想梳理。

三、策劃與化解:

策劃與化解是天時研究的繼續,利用空間與人和的力量,所謂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1. 首先,要從丑牛所在的宮位開始,丑的卦象為艮,重點在東北。此方位不易放置大型金屬與花木。這是艮位特點決定的,因為震木克制艮土,澤金(七赤金星飛臨)大泄土氣,不利丑牛運氣。
  2. 第二,要利用內藏有力的力量,完成轉化。2023癸卯年,木氣旺盛,克制丑牛。但由于年卦為風火家人,離火是重要的轉化媒介,可在東北方放置紅色飾品、臺燈、粉紅花(桃花)以增強自身運氣。
  3. 第三,學會在人事上利用“離火”,癸卯年木氣克身,七赤金星泄身“火氣”可解,要加強學習,有事多向師長請教。

策劃是思想與行為的結合,思路最為重要。同時,要知道同樣的生肖,會因生年不同組合,如1961年為辛丑、1973年為癸丑、1985年為乙丑、1997年為丁丑、2009年為己丑,如果用飛星表達還有不同的卦命。

比如85年乙丑的乾造,其卦命為六白(乾金)入命,除了東北環境,還要考慮六白武曲星飛臨的正西方的布局,干凈、利落、整潔是基本條件,因為這是2023年的偏財位,代表財富、貴人等,尤其是從事科技、管理的人群,并避免“火”氣克制。

當然,要學會綜合分析,但這一般需要更多的專業知識。

小結:傳統生肖既是一種風俗,也是性情的表述,關鍵是與時偕行,充分調動主觀能動性,完成與自然社會的和諧。

文:東方易象

哪些生肖最有希望成為富豪
詳細
看12生肖一生財運狀況
詳細
最懂男人心,有能力將對方留在身邊生肖女人
詳細
貼心小棉襖:這幾個生肖女最孝順父母
詳細
生肖牛怎樣為自己招來好運
詳細
這四個生肖貴人臨命,運氣比一般人都好!
詳細
12生肖起名時要注意什么
詳細
這些生肖結成夫妻,財富會越來越多
詳細
哪些生肖不適合養植花草
詳細
化解婚姻中的屬相六害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