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犯了風水煞氣怎么辦

7323閱  縮放:

關于這個話題,這么多年以來,很多人來問過我。因為這是在生活中確確實實會經常遇到的問題,或者說是煩惱之一。因為在我們周圍,風水觀念或是一些風水常識還不見得普及或被廣泛知道。因此,有很多朋友,在平時的工作或生活中,無意中總是會犯著一些風水煞氣。有些人很擔心,問怎么辦?有沒有辦法化解或處理?就個人多年的經驗和一些方法技巧來說,一旦犯了風水煞氣,有幾個化解的方法很好,而且不用借助什么,簡單又實用。

一、首要原則,盡量不要在五黃或三殺位上動土、動工、鉆墻、大變動等。什么是五黃和三殺位呢?這二個其實是風水學里面最兇險、最容易帶來災禍或意外的煞氣。比如今年的五黃在東南位,三殺位在正南位。這二個方位,實在萬不得已是一定不能動的,比如不能動土、動工,包括大門朝東南的,也忌進宅或搬遷等。所以,要真正化解風水煞氣,你首先要認識這二個煞,盡量不要碰,要避開。這絕對是第一個最重要的原則。

二、其次,可以先從一些吉的方位開始動工、動土、修造、變動等。這是什么意思?打個比方,比如今年朝東南的房子,因為某些原因確實要動、要裝修的,怎么辦?有一個技巧和大家分享:那就是先不要從東南方位開始動工,可以選擇一個有利的方位開始動工。例如今年九紫星到艮宮,就很吉利。你可以在開工的時候,先在東北方位開始動工,這樣做,則自然避開了煞氣,至少保住了平安!這個方法沒說出來,相信不會有幾個人懂。

三、一旦犯了煞氣,馬上采取補救措施。這里有二個方法,很實用,希望大家可以記下來、記在心上,真的很有用,或者說有一天你會知道我這話不假。

1、比如今年五黃在東南位,你又不知道,又動了東南位,怎么辦?你可以選擇任意一個時辰在相應的方位上重新形式動工,這個什么意思呢?比如可以選擇下午五點至七點間在正西方位重新動工,正西今年八白星到,很好,用下午五點到七點間,是因為地平太陽這個時候到正西方位,太陽到壓百煞,這個在風水中,大家都知道。比如也可以用中午十二點在東北方位重新動工,這樣,也是通過太陽到方化了你之前動了煞氣的地方的日子。這是通過日子時辰來化解;

2、一旦犯了煞氣重的方位,知道后要馬上恢復原狀,并且用舊的物體將所動的方位完全遮蓋。比如今年正南是三殺位,你之前不知道,因為動了,已經出現了不好的事,怎么辦?就可以用這個方法。將正南的方位盡量恢復原狀,并且,找舊的布蓬或樹葉或衣服等,將這個正南位完全遮蔽了,則這個煞氣自然也可以化解了。這是通過物件來化解。

四、犯煞氣的地方,一切從簡,越簡單越好。比如煞氣重的方位,最忌大張旗鼓,最忌放鞭炮,最忌出現新泥土、新磚、新物件、紅色物品等。這點上也很重要,盡量不要碰。

其實生活中,特別是五行的世界里面,的確存在一物治一物,物物相生相克的道理。只要你找到了原理,自然就有相應處理的方法。人之所以會迷茫、會傍徨,并非是因為不夠聰明。某些時候,只是暫時沒有找到問題的根源,而錯用了方法而已。所以,無論什么時候,都不要急,找到問題的根源、找出原因,是最重要的。

震乾/文

怎樣化解臥室與廁所門相對時產生的煞氣
詳細
居住樓層過高會影響健康
詳細
可提高事業運勢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中爐灶為何不能正對廚房門?
詳細
風水學中的顏色
詳細
預示你將走霉運的家居風水
詳細
什么樣的房子越住越有福?
詳細
有避邪鎮宅作用的植物
詳細
這五種臥室格局易使家宅不寧,應盡量避免
詳細
衛生間位于家居中宮不吉,該如何化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