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好方法過寒露,成功開啟秋冬好運氣!

縮放:

寒露是二十四節氣中一個從涼走向寒的過渡時間。是酉月和戌月的一個交界,也往往代表寒秋要開始了。標志著寒秋開始的最醒目特點是什么呢?就是平時我們感覺到的涼漸漸走向了寒。白露以后的寒珠在某些地區已經轉向了霜,因此寒露它是一個秋冬交接的時候。在秋天的最后一個月,這時表面它是寒,其實寒中帶燥,也就是我們身處在一個相對比較寒的時候,但我們的內心、我們的五臟往往都是走向了一個燥的開始,因此在《易經》或者中醫都強調了寒露雖寒卻燥。

寒露如何去幫助我們的運氣,重在三個字:

第一個字叫賞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這句詩其實就表達了一個賞字,在寒露這一天開始,我們要多戶外活動,要經常在大自然中去吸收大自然的能量,去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大多數有楓樹的地方漸漸地由綠變紅,我們去看這個十二個月中最燦爛的最后的一幕紅色。通過賞來幫助我們的運氣也在寒冷的季節走向紅火。

第二在寒露開始要重視一個靜

安靜的靜。如何做到呢?我給大家提兩個方法:第一個方法多聽些平和緩慢的歌曲;第二在這個時候盡量少做一些重大的決定,譬如說投資、買房或者與工作有關的、與生活有關的等等方面的決定少做,要安靜。

第三一定要充分重視養

如何去養?多吃一些溫熱食品。第二晚上睡覺的時候把襪子穿起來,當然穿什么襪子都是有些要求的。譬如說你的命格喜歡木火土這三樣,你盡量穿一些亮色的襪子,譬如說紅色的、橙色的、黃色的。如果你的命里喜歡金和水,盡量穿深色的襪子。通過不露腳來達到古人所說的寒露腳不露。

在養的同時還有一種民俗的養的方法,叫養運氣。怎樣養呢?多吃一些花糕,譬如我們江浙地區有些梅花糕,其他地區有些將軍糕,也就是這個糕上面印了一個花,叫花糕。當然現在也有很多其它的食品當中帶花的圖案也比較多。它是喻示了步步高升、花紅燦爛這樣的一個吉祥要義。

寒露的三個字“賞、靜、養”不僅對身體有幫助,對我們的運氣其實也是很有幫助的。在我的童年,我曾經記得有這么一幕:也就到深秋的時候,看到天上有大雁飛過,從北向南飛,呈人字形地飛。這是我們自然界中動物應天時的一種舉動。那么我們自身呢其實也可以仿照這樣的一個做法,就是在寒露之后,從寒露開始,多做一些四肢伸展運動或者做一些五禽戲。不僅幫助了身體健康,通過四肢的伸展也是幫助了我們的運氣的拓寬。這就是寒露里面我們要注意的如何幫助我們的運氣發展的一些方法。

文:吳寬之

俗語:“家有四樣,家興人旺”,指的是哪四樣?
詳細
中秋佳節如何讓財運旺起來
詳細
人生處于低谷時該如何應對
詳細
哪些習慣讓財神拋棄你
詳細
燒香時香火突然熄滅了怎么辦,是不詳的預兆嗎?
詳細
招財旺運的風水寶物——貔貅
詳細
命運果真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嗎?
詳細
怎樣結交貴人改變命運
詳細
有一種美德叫做助人不求回報
詳細
不可不知的12種開運方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