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學看減肥是否有必要

6300閱  縮放:

各個時期、地域,民族,所崇尚的美都有所不同。譬如當下,已不是豐腴為美的大唐,而是“楚王好細腰,宮人多餓死”的瘦美時代。女生紛紛以瘦臉為美,越瘦越好。男生紛紛以偽娘為美,越帥越好。減肥的人也越來越多,后來有人問,減肥會不會影響運氣。除了考慮健康因素之外,僅根據古相法的理論,略做講述。

關于瘦身

十個胖子九個富,最怕胖子沒屁股。話糙理不糙,滿大街看去,只要氣色好的胖子,都是有錢人。這就要提到五行人相了。

先賢們把人的體形劃分為五個格局:金方、土厚、火尖、水肥、木直。真正的純格極少,基本都是兼格。

在現實生活中,喝口水都長肉的,基本上是金形土形水形。相法對他們的要求,就是圓肥厚重。換句話說,越壯碩,越合格,運氣越好。

而也有人怎么都吃不胖的,基本都是木形人和火形人。相法中,對這兩者要求極其嚴格。譬如對木形人的要求:十個木形一個真,木星最怕眼無神,眼若有神終須貴,眼若無神一生貧。也就是瘦人如果眼無神,就是窮漢了。對這類人的要求,便是瘦,越瘦越精神,運程越好。稍微發福,就會運滯。

所以胖人多富,這話是一點都不錯的。

關于瘦臉

古人云:天高地厚土正顴開,乃是有容有得之格。天高是指額頭高廣,地厚是指下巴豐滿,土正是指鼻形圓隆,顴開是指雙顴有肉。這句話,是講對面部的要求。通俗些理解,就是臉上的要有肉,但不要是橫肉,更不要是贅肉。

對女孩子而言,譬如腮骨大,但是有肉包起來,不必去削腮。臉大是福,但是臉大不能露骨,露骨則太辛苦。

至于追求瘦臉的女生,更是不必要。相法中,面部每個部位的肉都是很重要的。通俗而言:頭圓肉潤,則福澤綿遠;眉頭有肉,則智謀廣遠;田宅有肉,家業安寧;兩顴有肉,則貴人輔佐;鼻頭有肉,則財帛富足;下巴有肉,則產業豐隆。

反而,最怕三尖六削。三尖是指發尖、準尖、頷尖,六削是指上府、中府、下府。這三處如果無肉,則是:雖奸巧而受窮。

關于瘦腰

腰圓背厚,方保玉帶朝衣。這又談到腰圍的問題了。腰部極容易增肉,又極困難減肉。很多人苦不堪言,就節食抽脂,其實也大可不必。

相家云:有胸有背,富貴無窮。還有一句:男兒腰細,難創家業。就強調了腰部有肉的重要性。甚至有相書更直白的說,男子三十歲以后,如果還沒有腰,那就一事無成。也有很多人說瘦子豈不是倒霉了,其實所謂的腰,和胖瘦沒關系,是腰部圓潤,不是堆砌贅肉。

其它

還有人嫌棄手胖的,那么別忘記:男子手如綿,富貴多閑錢。還有人嫌棄肚子肥的,那么請記住:腰有三壬,背有三甲,福壽之相。但是胖子們也別得意,因為肉或要緊實,或要軟潤,面板太糙也不行的。更有那種:一身如土之濁,肉長財不來。也有那種:胖人結喉,壽短不留。抓緊鍛煉身體吧。

綜上,其實胖和瘦沒有絕對吉或者兇,因為相不獨論,還是順其自然些好,不要強求。減肥則是大可不必,為一時之美,影響了以后的運程及健康,那才是后悔莫及。但是加強鍛煉,提高身體素質,還是很有必要的。

源自:金自在工作室

女人長這三種腳形,易嫁貴夫
詳細
由足相看你是否有貴人運
詳細
天生謊話連篇的人長啥樣?
詳細
運勢不好請看看你的腳
詳細
舌頭看你性情好壞
詳細
人命體相中的八大賤相
詳細
什么體相的女人最適合做老婆
詳細
這種身材的女人往往是福氣來臨的特征!
詳細
由坐姿看一個人的性格
詳細
體型豐滿是有福氣的表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