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字中看你招小人原因及化解方法

當前頁: 1/3  縮放:

一、通過八字看你的真假小人

其實,就如君子一樣,有真假之分;小人也有真假之別。 真小人從來不與君子為武,特別是貌似君子的人,更是看不上。人生哲學,主要就是要玩就玩真的,常常敢愛敢恨,所以他們也有可愛之處。只不過他們信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生哲學。假小人,常常是那種嘴巴說的厲害,嘴不饒人,心口不一的人;大多心地蠻善良。常常說話難聽,好話反說;即使做了好事,也像偷了別人東西一樣,需要掩蓋。

究其危害來說,無論是真小人,還是假小人,都不可怕,可怕的偽君子。因為,真小人常常明火執仗,我們可以遠離,可以避開;假小人,其實屬于好人,只不過常常不被別人理解。從八字來說,真小人往往具有如下特征:

1、八字中用官,而有傷官制官的人

八字中用官,大體有三種情況,一是,身強要用官星平衡;二是,八字從官,所以要從著官勢;三是八字中正官成格。這三類格局,一般說來都忌諱傷官。如果有傷官制官的話,多不清純,多有官災。這類人大多屬于因言得罪,因言惹禍;或許名利之心過重,喜歡算計、謀奪別人職位而惹禍。所以,容易成為別人的小人。

2、八字中用殺而七殺無制的人

八字中七殺,屬于惡神,無論用與不用,均要有食神制克,或者有印星化其戾氣。七殺無制,雖然為用,其人威猛、果斷;但是缺乏同情心,殺伐心重,過分注重名聲、地位。所以,大體屬于真小人。

3、八字中用印,而有財星壞印的人

八字中用印,主要是正印。大體也有三種情況。一是身弱,官殺為病,需要用印化煞生身;二是,八字從旺,需要印星從其旺勢;三是,八字中正印成格。這三種情況,都要求財星不能制印;特別是前面兩種情況。遇到有財星制印,則容易因為錢財,女人而惹上災禍。正印成格,即使印星為忌,遇到財來克印,也容易失去貴氣,得到錢財而失去官職。當然也看八字中有沒有官星,有官星的話,可以見財。貪財壞印,說明這個人,有因為貪圖別人錢財而失去名聲,所以也就屬于小人了。

4、八字中貴氣不純的人

所謂貴氣不純的人,大體是八字中代表官貴的官星、印星、食神出現混雜。比如官殺混雜、食傷混雜、印梟混雜。這就是貴氣不清、不純的表現。既然貴氣不清,就體現不出這個人有多高的道德水準,難免會有小人之舉,原因就是他們往往不太重視名聲,也不太在乎社會評價。所以他們也會成為別人的小人。

5、八字中有四大惡神會聚的人

八字中的四大惡神,就是八字中七殺、傷官、梟印、羊劫這樣四類。不管八字中這些惡神是不是為用,會聚就很麻煩,往往因為名利心重,心性狠毒。八字中的惡神,一般都要制化,沒有制化,其人就難以走上正路。惡神匯聚,情況就有些復雜。有些是惡神與惡神相戰,有些是惡神幫扶惡神,最小人的是惡神幫扶惡神。惡神制惡神,也是以惡制惡,以毒功毒。做事往往與歪門邪道上奔,或者與歪門邪道聯系緊密,所以這類人,搞得不好,就容易有牢獄之災。所以這類人算的上是真小人。八字中這類組合不一定占全,只有有一二就足以說明問題,占全了就更為麻煩。

二、假小人,大體有以下幾種情況

1、惡神有制有化的人

八字中惡神當道,需要制化,行運又在惡神得到制化的方向,這樣的人,往往看起來很兇,實際上不錯。比如:七殺為忌,但是有食神傷官制殺,或者有印星化煞,這樣的人,就屬于假小人。

2、八字中惡神單一,且為喜用的人

因為惡神雖惡,善用則為美。既然惡神為用,就會為善,不能逞兇。但是往往以不善、不美、不佳的方式表現出來,所以這類人,往往是具有惡名,實際上只是一個假小人。

3、八字中善神當道,善神有破,但不嚴重的人

八字中善神當道,自然是謙謙君子。但是,如果善神逢破,必會損氣貴氣。只要破的程度不高,君子之道,就能奉行;不過也有小人之舉,大體就是一個假小人。破的很嚴重,就可能轉變成小人了。

三、小人的五個特點

一是做人沒原則;二是工作靠整人;三是暗中結死黨,四是做事耍手段,五是生活不場面。

1、八字中的小人是針對命主的。我們知道,排好一個八字,一般先分析喜忌,對該八字有利的五行干支為命主所喜,對該八字不利的五行干支為命主所忌,而喜忌往往是圍繞日干來確定的。出生日的天干稱為“日元”,又稱為“日干”、“日主”、(我們平常在評命時說的“身旺”、“身弱”就說的是日干強弱),代表命主本人,圍繞著它的日支、月干、月支、時干、時支、年干、年支,則相當于圍繞在命主周遭的人事和生活環境。根據八字命局的年、月、日、時干支組合情況,我們判斷出哪個天干或地支對日元和格局有利就稱為喜神,哪個天干或地支對日元和格局不利就稱為忌神,喜用神相當于幫助命主的有利人事和環境,忌仇神相當于制約命主的不利人事和環境。這些有利于命主的喜用神,就相當于命主生活中的貴人;這些制約命主的忌仇神,就相當于命主生活中的小人。

2、忌神(這里指命中小人)離日元遠,則指命主的小人很難靠近你,一般說是忌神在年干支或時支上,一般危害不大;忌神離日元近,則指命主的小人圍繞在的身邊,如忌神在日支、月干支或時干上,危害性很大。如果忌神雖然圍繞在命主身邊很近,但是有其它干支制約住它,這些小人也很難危害到命主。如果忌神旺而制約它的干支弱,小人雖然忌憚,但是還是會危及到命主的利益的。如果忌神在八字里沒有被制約,在大運和流年制約該忌神,該大運或流年時段這些小人也不會危害命主的。如果大運和流年的干支克制八字中的喜用神,或大運、流年的干支都是幫助忌神的,則多半該時段易遇見小人并受小人之禍害。特別是大運或流年的地支為忌神,而大運或流年的天干又為殺星(偏官)者,最是小人不斷,對命主打擊大。

3、一般而言,身強之人,八字中有比肩者,命犯小人;身弱之人,八字中有七殺的,命犯小人。另外,如八字中地支出現相害(相害:子與未、丑與午、寅與巳、卯與辰、申與亥、酉與戌)、相刑(相刑:子與卯、丑未戌三刑、寅申巳三刑、辰與辰自刑、午與午自刑、酉與酉自刑、亥與亥自刑)者,身邊小人多,如果這種相害相刑的結果是將地支中有利于命主的五行克制掉,則這些小人對命主危害很大。如果你交往的人中,對方八字命局中不利于你的五行多,或其命局中的干支與你命局中的干支組成刑、害、沖多者,不適宜來往,遲早會是你生活中的小人。命犯小人的人,最好不與別人合作經營任何項目,免得在合作中被算計,影響錢財及運勢。

四、十神分為不同的心性判斷小人

1、我國通常將十神分為不同的心性,有四善星、四惡星和中性星。其中四惡星有“七殺、偏印、傷官、和劫財”;四善星就為“正官、正財、正印、食神”;中性星就是“偏財、比肩”。如果四惡星為忌神,那么代表他就是你命中的小人。

小人的危害有輕有重,輕則口舌,重則誣陷,招來官司。那么怎么區分呢?離日元遠,則指命主的小人很難靠近你,一般說是忌神在年干支或時支上,一般危害不大;忌神離日元近,則指命主的小人圍繞在的身邊,如忌神在日支、月干支或時干上,危害性很大。

2、如果忌神雖然圍繞在命主身邊很近,但是有其它干支制約住它,這些小人也很難危害到命主。如果忌神旺而制約它的干支弱,小人雖然忌憚,但是還是會危及到命主的利益的。如果忌神在八字里沒有被制約,在大運和流年制約該忌神,該大運或流年時段這些小人也不會危害命主的。

3、八字地支中若出現了相刑、相害這兩種情況,同樣的代表著你身邊小人多,如果地支中出現克走印星、比劫的話,則代表這些小人對命主危害極大。如果你交往中的人,如果他的八字中的干支與你的干支,形成刑沖害者,那么這個人可能就是你命中的小人。與這種人在一起合作創業的話,要小心此人卷走錢財,拋下你不管。

4、“小人”如果居于天干,說明這些小人是明著與你作對,而且往往表現在社會層面上,大家都知道,影響很大。如果居于地支,就表示它們是暗地里給你制造麻煩,給你“小孩”穿,讓你自己有苦難言,同時別人也不能發現。

五、用十神人像和事像看出你命中的“小人

同樣,我們也可以根據“小人”所代表的十神人像和事像,也可以看出你命中的“小人”是哪些人,對你的危害主要體現在哪些事情上面。

“小人”是七殺的,七殺的特性就是兇狠、壓制、迫害,嚴厲的打擊和報復。比如兇狠的上司、長官、或者丈夫、情人、情夫、更廣義的男人等等,表現的事像可能大多與工作、職業、名譽、權利有關連;

“小人“是偏印,偏印的特性就是猜疑、領悟能力、有始無終、嫉妒、不情愿付出、欺騙、懶惰。它所代表的人包括:繼母、喜歡鉆”牛角尖“的長輩、養母、乳母、不良的老師、養子、義子、祖父、和尚、相士、醫生等等。所對應的事像可能與設計、學術專利、論文、票據、產權、疾病、失權、產厄、別離、福壽等等有關

“小人”是劫財,劫財的特性是意氣用事、身體力行、克財、敗財、掠奪和侵犯性。它所代表的人包括:不懷好意的朋友、兄弟姐妹、結義兄弟、同事、同行、股東、競爭者、合伙者、女命劫財也為老公公等等。它的事像的表現為:是非口舌、欺騙詐騙、克妻、破財、投資、投機、酒色、晚婚、兄弟不和、賭博、詐騙等,女命爭夫等等;

“小人”是傷官,傷官的特性是口頭和身體語言的表達,喜歡輸出,口惠而實不至,口舌是非,孤傲、看不起別人,自私自利。它所代表的人多為:生活中的“長舌婦(男)”、小輩,忤逆不孝之子女,女命也代表情人、情婦、于自己媾和之男性。所代表的事像:多與流動性、運動性、語言表達、技藝職業、創造性活動、官非、口舌是非等等有關。比如書畫、競技運動、文學藝術、專利發明、法律訴訟等等事像。

六、犯小人怎樣化解

采用“五行生肖屬相”來破解,最為簡單直接。比如你的八字中的“小人”是卯,可以利用生肖屬相“雞”來沖克;也可以用生肖屬相“狗”來化合為它物的方法,具體怎樣運用,既要考慮到具體命局中的組合情況,也要兼顧可能產生對其他六親的負面影響。當然,還有一種方法就是你可以通過啟用你的“貴人”,或者克制“小人”的人來破解。

也可以采用風水的方法予以化解:比如你的小人來自于職場方面,就可以在自己辦公桌上的小人出現的方位放個水晶球;也可以在自己的辦公桌左邊放個開運吉祥物;典型的化小人煞的吉祥物是盤龍扣。假如是來自于情場上的“小人”,已經結婚的男女,可以在家居中擺放黑曜石,也可放桃花斬來防婚外小人;沒有結婚的男女,可以擺放一些開光水晶球、或之類的物品和裝飾品,這類物品具有鎮宅、辟邪、擋煞的作用。

文:易學專家朱昆

命帶桃花吉兇各異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大溪水
詳細
八字命理看哪些女人感情專一
詳細
八字看官運——你有執掌大權的能力嗎
詳細
八字看你屬于什么性格的人
詳細
八字中具有“棄命從兒格”的人,非富即貴!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事業做不大
詳細
地支“卯酉相沖”有哪些作用?如何緩解卯酉沖?
詳細
八字看他/她是不是你的理想伴侶
詳細
這幾個月出生的孩子,聰慧過人,會替父母分憂解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