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貴人之兔,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

5459閱  當前頁: 1/5  縮放:

癸卯·解析

癸卯,天干癸水,地支卯木,從天干地支五行的關系來看,是水生木。

地支卯木是很純粹的地支,只藏一個天干主氣——乙木。

癸水是十天干中的“至陰”天干,常解釋為雨露之水,陰沉而靜謐,喜靜不喜動。

從文字形象的角度來說,“癸”的字形起源于“網”的意思,這點也說明了癸水敏感、多慮的特性,仿佛一張無形的網,收集對身邊一切事物的資訊。造就了癸水細膩、敏感的特征,讓癸人有了非同一般的感知能力。但這種網也容易將自己包裹起來,導致比較內向、冷僻。

卯木藏的是乙木,有乙木柔軟的一面,這就意味著癸卯天干地支,一陰一柔,這組干支的陰柔屬性也就很明顯了。

對癸卯的描述,有說法叫作“天姿文秀”,或者叫“文墨貴人”,兩種都斯文典雅、人畜無害。

但若以為只有陰柔的一面,那就小瞧這組干支了。乙木是很柔,但卯木和乙木還是有些區別的,卯還有一個常提到的象征——雷。

此外,卯、酉向來被稱為“日月門戶”,因卯是日升之地,卯時也是日出的時間,酉是月升之方位,也是月升之時。卯為日出之地,陽氣沖出地面,其本身懷著不弱的陽剛之氣,這是乙木所不及的。

卯是十二地支的“四正”方位之一,代表正東,卦象為“震”,震為雷,故而卯亦有雷屬性。癸卯也因此有外柔內剛的一面存在,有陽氣勃發的一面,甚至有其“壓迫性”的一面,仿佛雷雨之天空,充滿壓迫感和震懾力。

這一切,都昭示了癸卯看似靜謐、沉寂的外表下,其實暗藏著很多可塑、可變的潛力,以及強大的爆發力。

古語云:勝,不妄喜;敗,不惶妥;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將軍!癸卯則是很有這種潛力的一類干支。

另外,提到癸卯時就不得不說一個重要概念——自坐貴人。此處的貴人指的是天乙貴人,但放到癸卯身上,還要加一個文昌貴人。

天乙貴人,乃眾多貴人中最常提起的,也是效用比較明顯的貴人,很受青睞。得天乙貴人提攜助力,利于趨吉避禍,對各方面都有利處——姻緣中能得人牽線、得伴侶助力;事業中能得人提攜,事業有成,且升職加薪之類都能事半功倍……

總之有諸多有利的效果。

文昌貴人則是使人聰穎,讓人學業運勢大大加分的,前文所說的天姿文秀與文墨貴人稱呼,都不乏文昌貴的原因。

自坐貴人,就是天生自帶貴人,不用等大運、流年和大自然的饋贈,出生便帶著。

自坐天乙貴人的干支只有四個:癸卯、癸巳、丁酉、丁亥,癸卯名列其中。這四個之中,僅癸卯還附帶一個文昌貴人。

此外,從十二長生的角度來看,癸臨“卯”為,是為長生,長生之地也就是生長之所,代表能量源源不絕地滋生。“自坐長生”也是一大優勢,如果結合前面所說的“自坐貴人”一起來看,也意味著貴人的力量綿綿不絕,一直在滋養著天干。

另外,癸水人雖然本身靜謐不張揚,但魅力值并不小的。

卯是四正桃花之一,疊加“長生”、“貴人”的buff,長生、貴人、桃花一起發力,意味有優質的人脈圈、貴人緣、異性緣一直在為自己提供助力。雖然帶桃花和人緣的干支并不少,但如此多的正向人緣,而非爛桃花,癸卯也算是獨一檔的了,這點著實令人艷羨。

下面將此干支代入到年、月、日、時四柱之中,看看不同位置都有哪些說法。

聲明:以下僅理論推演,只能當作參考,不可生搬硬套到一個完整八字里。

癸卯年出生的人

癸卯年,最近年份就是2023年,當然是要到立春(陽歷2023年2月4日)之后,目前還沒到癸卯年。上一個癸卯年是1963年。

癸卯年,按正五行來說是水兔年(黑兔年),按納音來說金箔金,也就是金兔年(白兔年)。

年柱代表祖上、父母的狀態,也代表原生家庭的情況和一些少兒時期的運勢。

癸卯年生人,就原生家庭而言,父母多有誠實、文秀之氣,脾氣較為溫和,作風偏保守、收斂,溫和待人。家庭人脈、人緣都還不錯,親族之間也都比較和諧融洽,對于此年生人來說,童年環境是比較溫馨的。

家族中有人擁有虔誠的宗教信仰,或者近親里有人非常具有藝術才華、擅長文墨。缺點在于家庭比較保守短視,可能欠缺一點刺激自己的動力。

個人運勢方面,癸卯年出生的人來說,能得到家庭的助力比較多,家庭人脈從小就開始給到自己助力。婚姻、事業的初期階段也離不開來自家庭、血緣關系的貴人的助力。

卯年,屬兔,也可以參考一些與兔相關的貴格,比如:玉兔東升、兔入月宮、日精月華之類,具體可以參看《十二生肖貴氣格局·蛇兔篇》

癸卯年出生的人,日柱、時柱不確定,但月柱限定在十二組之內:

甲寅月、乙卯月、丙辰月

丁巳月、戊午月、己未月

庚申月、辛酉月、壬戌月

癸亥月、甲子月、乙丑月

其中值得注意的年月組合有,如果目前有備孕計劃的,要著重注意庚申月(8月8)之后的六個月份(不過也只是參考哈,畢竟日柱時柱未確定,一切都難說):

癸卯年、乙卯月:乙木太強,損耗水氣,易傷腎水運化能力、手腳健康,易受驚。但人緣運勢相當給力,也頗有才華才氣,易早戀;

癸卯年、丙辰月:天克地穿,水火相克,少年時期要注意眼疾,腸胃較為脆弱;

癸卯年、庚申月:地支藏干暗合,天干互為喜神,頗為平順愜意的少年;

癸卯年、辛酉月:天干相生,地支相沖,外柔內剛,外靜內動,但不太善于表達。常常是內心想法不斷,外表不動如山,容易錯失機會;

癸卯年、壬戌月:天干比鄰,地支相合,天干壬癸比肩,地支卯戌合,整體還算不錯,就是水氣略強,容易想法多、偏激,對于少年時期的教育、發展要格外重視;

癸卯年、癸亥月:天干相比,地支半合,溫和保守。但水寒之氣偏重,冬季容易生病,自身免疫力較差;

癸卯年、甲子月:六甲移位,少年多有不平順之運勢;

癸卯年、乙丑月:中平

癸卯年出生的人,按五運六氣來說,屬于“火運不及”,這種年份出生的人陽氣被郁、易傷心火,多有一些心血管系統上的毛病,比如容易氣血淤堵、繼而導致各類骨骼組織酸痛,或是肌肉結節腫脹之類疾病。

癸卯月出生的人

月柱在六親關系上代表兄弟、朋友,同時也能反饋一些事業、戀愛、家庭的運勢。

癸卯月生人,事業上容易得到貴人助力,而且貴人出現得比較早,在事業起步階段就已經能得人照拂,能夠保證事業成就的下限較高,如果貴人非常有利,無疑會為事業運勢打造一個良好的基礎盤。

癸卯月生人,在人緣上也是相當不錯的,尤其是異性緣,會不知不覺的接觸到一些不錯的異性。

不過需要注意的人,癸卯月因為是春季,氣候中平且舒適,往往會加重“癸卯”干支安逸、享受、靜謐的特征,雖然異性緣不錯,但自身可能并不是太積極,即便內心很激蕩,但表面就是有點“無所謂”的高冷氣息……

于是會造成一種奇特現象——異性緣和異性質量都不錯,但還是覺得一個人比較舒服,或者讓別人覺得你這人很不好“搞定”,導致這些緣分大多只能停步在初步階段,很難再進一步,曖昧而不愛情。

就姻緣婚戀角度來說,這無疑也是會錯過很多緣分與機會。

癸卯月出生的人,日柱、時柱不確定,但出生年份只可能是壬年(尾數為2的年份)或者丁年(尾數為7的年份):

丁未年(1967),丁巳年(1977)

丁卯年(1987),丁丑年(1997)

丁亥年(2007),丁酉年(2017)

壬子年(1972),壬戌年(1982)

壬申年(1992),壬午年(2002)

壬辰年(2012),壬寅年(2022/1962)

以上丁年、癸卯月出生的,多少要注意一下眼睛健康,還要防范少年時血光之災。

值得注意的組合搭配有:

丁未年、癸卯月:天沖地合,癸丁水火相克的影響略作緩解;

丁卯年,癸卯月:水火相沖且地支伏吟,尤其要注重血光之禍,嚴重些少年就有手術風險;

丁亥年、癸卯月:水氣旺盛,丁火受克,多有眼疾,或者近視情況出現的比較早;

丁酉年、癸卯月:天地雙沖,血光災禍多發,多有家庭不和;

壬子年、癸卯月:卯木受刑嚴重,破壞人緣運勢,爛桃花較多,且女性易生婦科疾病;

壬辰年、癸卯月:同上。

癸卯日出生的人

癸卯日出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癸卯日柱,或者癸卯人。

前面所說的癸卯眾多優勢,放在癸卯日中也很明顯,自坐天乙貴人、文昌貴人,善學、好學,才能和才華都相當出眾,具有高貴、溫雅的氣息,人緣不錯,易受人賞識和稱贊。

因為日柱的地支也是夫妻宮所在,這也意味著這些利好的地方不單單會體現在你個人身上,還會延伸到你的擇偶、婚姻中。不管是你以這些為擇偶標準,還是你已經有這些特性的婚姻伴侶,都會增強婚姻的幸福感,夫妻多恩愛,家庭幸福。

但以上的優點,實現的前提都是——日柱的癸卯干支都不受到太大的沖刑克害,否則這些優勢都會大打折扣。

癸卯日出生的人,年柱、月柱不確定,但時辰是固定的十二組:

壬子時、癸丑時、甲寅時

乙卯時、丙辰時、丁巳時

戊午時、己未時、庚申時

辛酉時、壬戌時、癸亥時

其中需要注意的日時組合有:

癸卯日、壬子時:雖是日祿歸時,但子水刑卯木過重,婚姻受損,要注意與另一半的相處方式;

癸卯日、乙卯時:卯木伏吟,婚姻、子女運勢上頗有艱辛之感;

癸卯日、丙辰時:中年之后,多疾病之憂;

癸卯日、己未時:地支半合,合住飛刃與華蓋星,思慮過重,有點恐婚、恐育心理;

癸卯日、辛酉時:地支相沖,晚年婚姻容易有“名存實亡”的危機,不利婚姻與兒女;

癸卯日、癸亥時:水氣過重,多思而少行動,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癸卯時出生的人

時柱一般看老年運勢、子女運勢,或者一些做生意偏財運勢。

癸卯時出生的人,年柱、月柱不確定,但出生日子必定是壬日或者丁日。

丁未日,丁巳日,丁卯日

丁丑日,丁亥日,丁酉日

壬子日,壬戌日,壬申日

壬午日,壬辰日,壬寅日

丁日、癸卯時:

丁日主,癸為七殺、卯是梟神,殺印相生,而且都對丁火日主有克害作用,如果年月或者日支沒有火氣補充,日主就相當麻煩,首先是身體上,眼睛疾病、心血系統疾病都很有可能。其次即便有好運也難擔住,平生多有“有心無力”的挫敗感。

在這幾個日柱中也有本身就帶解藥的,比如丁未和丁巳,相對緩和很多。

壬日、癸卯時:

壬日主,癸為劫財,卯為傷官,整體來說比較鬧騰,如果控制不當,就有點越老越作妖的屬性了,還有點容易破財的屬性,但其他方面倒也沒什么大礙。

如果能找到中年時期找到自己愛好(正面愛好,狂嫖濫賭除外),那晚年也可以很精彩,而且子女算是比較得力,也算是比較輕松的了。

文:微智先峰

八字地支相沖到底對人有啥影響?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容易異地戀
詳細
天生財運旺的三種八字命局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有發大財的命
詳細
農曆幾月生的女人長得最漂亮?有你嗎?
詳細
八字看哪些男人的老婆用情不專
詳細
哪些生肖生不逢時婚姻不順
詳細
八字命局中正、偏印相配時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有中大獎的機運
詳細
八字看哪幾類人注定一生好運不斷
詳細